李永波称是否上诉要看情况 队员:不知来龙去脉

国际羽联1日当天宣布因“消极比赛”取消八位羽毛球女子运动员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图为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左上)、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右上)、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左下)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右下)。    国际羽联1日当天宣布因“消极比赛”取消八位羽毛球女子运动员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图为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左上)、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右上)、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左下)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右下)。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伦敦8月1日电(记者 卢岩) 国际羽联今天下午作出决定,对包括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在内的四对卷入“让球事件”的女双组合予以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处分。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有可能也将提出申诉,而队员都对此事三缄其口,保持沉默。

  下午2点多,国际羽联首席执行官托马斯·隆德宣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取消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的奥运资格。他透露,来自印尼和韩国队的三对组合都提出了上诉。

  随后,记者在过道见到了匆匆而过的李永波。李永波表示还不知道国际羽联的决定。在得知韩国和印尼已经提出申诉之后,他说,“那我们也申诉吧,到时候再说。”但随后他又表示,是否上诉要“看情况”。

  面对记者的追问李永波加快了脚步,摆摆手说“稍等一会行吗”,便走出混合区。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下午也出现在了体育馆,但被记者包围的他只说了一句话,“等总局”。

  下午参赛的中国混双选手徐晨/马晋只对记者谈起了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而女单名将汪鑫则表示,刚从记者口中听到此事,但“我不是特别清楚”。

  “比赛一下来就有记者跟我说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她说,“因为昨晚我不知道对手是谁,我必须要准备自己的比赛。”

  不过汪鑫表示,奥运羽毛球小组赛的赛制对运动员会有些影响。“公开赛不这么打,奥运突然改了规则。不过对我来说,小组对手只有两个人,和淘汰赛一样,不能输球,否则就没机会了,”她说。

  王仪涵也对此事一问三不知。“女双的事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们,”她说。她表示,自己昨天没有比赛,很早就睡觉了,不清楚“让球风波”的来龙去脉。

  有记者问,运动员在小组赛已经出线的前提下,保留体能选择对手,是否可以理解。王仪涵又一次说“不知道”。“别问我了”,她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