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名宿:涉案队员是受害者 世界羽联该出面道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羽联今天宣布,取消包括女双世界头号种子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在内的4对女双选手本届奥运会继续参赛资格,原因是她们涉嫌消极比赛。一时间全世界舆论哗然,4对女选手消极比赛没错,但不是所有的罪责都该由这8位选手扛起。

  中国前中国羽毛球(微博)男单名将、现韩国国家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陈刚(微博)就认为,这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不合理的新赛制,应该对此次事件负一部分责任。“就我来看有个很简单的办法就可以避免这件事情的发生,”陈刚说,“只要在规则中多加一条: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根据小组名次从新抽签然后再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就好了!”   

  本次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使用新赛制,所有选手都要从小组赛打起,这一决定早已引发了不小争议,林丹加油就在采访中公开表示不满:“没有理由在之前一年的积分赛都是淘汰赛,而到了奥运却打小组赛。”在这方面,陈刚的意见跟林丹相同,他更是直言,世界羽联才该出来道歉。

  “我认为世界羽联那些‘老爷们’首先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陈刚说,“并向所有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道歉!今后在比赛的规则制定上想办法弥补漏洞!涉案的8名运动员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希望广大球迷不要过分的责怪她们,她们辛辛苦苦的付出了4年的汗水最后换来的却是委屈的泪水!

  ”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刚 于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