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手视林丹为偶像:参加奥运就为和他比赛

  中新网8月4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羽毛球(微博)选手佐佐木翔加油在男子羽毛球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2负于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林丹加油。佐佐木翔坚持打到了第3局,此前,佐佐木一直称“参加奥运就是为了这场和林丹的比赛,大方向没有错。”佐佐木视林丹为偶像,尽管无缘奖牌,但露出喜悦的表情。

  前两局1比1打平后,比赛进入第3局。开局林丹占得先机,以11比5率先交换场区。此时,舛田教练指点佐佐木“失败也没关系,全力去拼”,佐佐木很好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一度连得6分并将比分拉近至1点之差。佐佐木称:“当时觉得比赛这么快就结束的话太遗憾,希望尽量打得久一些”,虽然竭尽全力,终不敌林丹。

  此前的雅典及北京奥运会,佐佐木均在预赛中落选。尽管如此,他仍坚持不懈地训练,终于在30岁时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对于有机会同偶像交手并全力拼争,佐佐木流露出几分自豪,“虽然遗憾,但很高兴能够尽量发挥到这种程度。”

  比赛时,每当佐佐木的比分追近林丹时,赛场内都会响起热烈的欢呼声。佐佐木坦言“发挥出了最好水平”。虽然不敌对手,但1小时15分钟的精彩比赛让世界记住了“佐佐木”这个名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