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之夜!两90后唱主角 你可看到92伏明霞的影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奥运中国军团,主旋律就是两个字:黑马。羽毛球(微博)女单、20公里男子竞走这两块金牌,带给我们的是惊喜,是青春的能量,两位90后的小将,以黑马的姿态摘下金牌。这两个冠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体育雄厚的人才储备和光明的未来,看到了新一代健儿们那咄咄逼人的朝气。

  91年出生的李雪芮加油,奥运会前最后时刻才被选入国羽阵容,从搭上奥运末班车,到一路高歌杀入决赛,已经是黑马成色十足。甚至在决赛开打前,都没有多少人看好她能够击败国羽“一姐”王仪涵。可结果这匹黑马一黑到底,决赛顶住压力2-1击败王仪涵,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从“幸运”搭上奥运末班车,到奥运会女单夺冠,用李雪芮自己的话就是:梦幻。

  92年出生的陈定加油,在自己20岁生日当天,用令人震惊的霸道方式,力压多位高手拿下这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首金,更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二块男子田径的金牌。应该说20公里竞走这块金牌,中国是希望很大的,但更多的目光都集中在两位名将王镇(微博)和蔡泽林身上,以及俄罗斯双雄博尔钦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卡纳金。但20岁的陈定最终以巨大优势夺冠,更是在最后冲刺阶段用提前两公里庆祝的霸气彻底征服了赛场。要知道几年前,陈定还是一个因为成绩不佳而从省队里刷下去的失意小伙子,可人生就是如此的难以预测,现在他是全世界瞩目的新科冠军。

  黑马之夜!今天的中国军团带给我们两大惊喜,李雪芮和陈定两个20出头的年轻人是绝对的主角。回首往届奥运会,我们中国军团也出现过多位年轻黑马在奥运会上一战成名,比如1992年巴塞罗那女子跳台上的伏明霞,以14岁的年纪勇夺金牌;比如2000年悉尼羽球男单决赛的吉新鹏,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为国羽打了漂亮的翻身仗;还有就是陈定的“大师姐”王丽萍(微博),这个2000年女子竞走黑马冠军是在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被接连罚下的情况下产生的。

  今天的黑马,或许就是明天的真正王者,在刚刚20出头的年龄站上世界体育之巅,对李雪芮和陈定这样的年轻人来说绝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希望他们能够像20年前的伏明霞那样,一举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陈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