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领导为亚军家献花:感谢王仪涵 上海榜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06  解放日报

  姚勤毅 盛临春 施维然

  昨晚,远在上海松江的家里,王仪涵加油的父亲王子华和母亲周静则按惯例守在电视机前。王仪涵最终遗憾屈居女单亚军,不过在他们看来,女儿已经足够令他们骄傲。“是有些可惜,但小家伙尽力了。这次奥运会,她一路上遇到的都是国外高手,能进决赛,为上海羽毛球创造历史,我和他爸爸都已经十分满足了。”王妈妈说。

  因为2010年尤伯杯的失利和联赛的低迷,王仪涵无缘广州亚运会,她在国家队中的绝对主力位置也开始动摇。她埋头训练、写日记、看港剧,努力走出阴影。在人们快要遗忘她的时候,王仪涵开始全新的蜕变,在伦敦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今年又成为中国重夺尤伯杯的第一功臣。

  起起伏伏的2年,对王仪涵而言更像是一堂珍贵的人生课。她的QQ签名改成了“我是铁金刚”,没有额外的娱乐活动,不谈恋爱,不贪玩微博,她的世界里羽毛球成了唯一。“小家伙内心真的很坚强,低谷的时候她对我说,自己不会做令自己后悔的事。如果过了这个坎,她就胜利了。所以我想告诉她,你已经胜利了。”王妈妈说。

  松江的房子是王仪涵为孝敬父母所买的,不过一家三口能在这个家团聚的日子却很少。王妈妈说,女儿已经一年多没真正回过家。“她喜欢吃我烧的菜,还有生煎、小笼,回家后,让她好好解解馋。”

  昨晚,上海体育局的领导也来到王仪涵家并送上了鲜花。“感谢你们的女儿王仪涵,她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意志品格,是上海体育的榜样!”上海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说。“她跟我说过,不管这次奥运会结果如何,都会继续努力,坚持打下一届奥运会,为上海和国家争光。”周静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芮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