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1年广告收入超200万美元 要给谢杏芳难忘婚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1:54  东南快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子单打比赛昨晚再次在林丹加油和李宗伟加油之间展开,这也是双方的第31次较量。    

  林丹在15-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0和21-19连扳两局,以2-1击败李宗伟,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选手。

  五年来双方站在羽坛之巅,林李争霸持续了五年,两度华山论剑均以林丹取胜告终,但这场比赛并没有失败者。

  “我们都成熟了,当然,我觉得我还是幸运的,因为不只是我拿了这枚金牌,而是我刚打完之后和李宗伟聊天,他的脚伤没有能让他更系统更好的训练,所以在这方面我可能会更占到一点便宜。”赛后林丹说。

  “但是没有办法,这是竞技体育,所以刚打完比赛,我和他交流很多,因为我们俩为这届奥运会也准备了很多,8月底羽超联赛就开始了,我希望能和他好好地聚一下,好好享受羽毛球之外的一些东西,不再是紧张,不再是比赛,更像是朋友一样聊天。”林丹期待羽超联赛与李宗伟相聚。

  此外,林丹也谈及了前几天发生的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让这项运动为更多人理解。“前几天羽毛球的风云,让我们这项运动可能蒙受了一些东西,所以我想通过这场激烈的比赛,我和李宗伟的比赛,能让很多人改变对中国选手,甚至是羽毛球选手的看法,我希望这项运动能更好、更长久地发展下去,因为我觉得这是更重要的。”林丹说。

  羽球天王亦是广告天王

  穿李宁、喝红牛、开雪铁龙、嚼绿箭口香糖、剃须用吉列,在广告中你就知道林丹的衣食住行。事实上还远不止这些,快递、啤酒、牛奶、快餐、可乐等等一线品牌的广告代言人中,我们都能看到林丹的身影。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公布的数据,林丹2007年的收入是170万元。当时羽毛球队缺乏顶级明星,即使是作为“一哥”的林丹也因为雅典奥运会的惨败和北京奥运会的未知,鲜有广告赞助商上门拜访。此时林丹的更多收入依靠的是奖金——在各大公开赛中林丹基本囊括了绝大部分冠军,而林丹家里的房子也是林丹用自己比赛的奖金购置的。

  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单金牌后,林丹的身价顿时飙升。有数据显示,其身价在奥运年当即飙升至1250万元。而记者也极为有印象的是,就在林丹刚刚加冕北京奥运会冠军时,已经有赞助商的电话打到记者的手机里,寻求和林丹的合作。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商业价值一落千丈,姚明受伤、退役,人气也日益下降。从2011年开始,林丹就取代了刘翔成为中国体坛的广告天王。有权威媒体给出数据,林丹全年的奖金收入不过22万美元,但林丹全年的广告收入应在200万美元以上。

  九月摆酒迎娶谢杏芳

  2009年谢杏芳选择退役,在娇妻淡出之后,林丹仍旧活跃在国际羽坛的最前沿,因此即便两人于2010年12月14日在广州领取了结婚证,但始终没有举行正式的婚礼。

  2012年全英公开赛上,林丹曾经公开宣布,要在伦敦奥运会后给爱妻谢杏芳一个难忘的婚礼:“我希望我在婚礼上能够给芳芳一个难忘的回忆,这是一辈子的事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的母亲也公开表示,林丹的婚礼“应该是在北京、梅州(谢杏芳的老家)以及(林丹的)老家上杭三地举办。”而这枚来之不易的男单金牌,无疑将成为绝佳的聘礼。

  今年七月下旬,林丹更是透露了自己的婚礼日程:伦敦奥运会后,九月迎娶谢杏芳!而作为另外一个当事人,谢杏芳的表态则较为谨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准备安排在九月,但还没有最终敲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