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小组最弱对手诞生 姚明:阿联决定男篮极限

  当地时间7月25日,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男篮运动员易建联(微博)、王治郅等参加升旗仪式。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刘通) 中国男篮将在29日开启伦敦奥运征程,首战对阵西班牙队。面对实力强大的欧洲冠军,中国队难有胜算。对此,“老大哥”姚明也做出了建议:想出线,关键要赢下东道主英国队。

  伤不起:多名主力未战先退

  “虽然球员们都想保持健康,但事实上,运气并不站在我们这边。”英国队主帅克里斯-芬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耸了耸肩。

  尽管贵为东道主,但英国队的奥运之旅可谓是“霉神当道”。在效力于NBA(微博)夏洛特山猫队的穆伦斯宣布退出后,火力凶猛的攻击型后卫本·戈登又因伤倒下。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英国队输掉了11场比赛中的9场。近日,又有三名球员加入了长长的伤病名单。

  在本届奥运会上,英国男篮被分在B组。他们将轮番挑战西班牙队、中国队、澳大利亚队、巴西队和俄罗斯队。

  “这些球队的经验都非常丰富,实力很强。我们很难出线,这是一次非常艰苦的战斗。队员们只能致力于减少失误,在场上拼尽全力。”芬奇说。

  他同时表示,自己在场上最忌惮的是中国男篮的主帅邓华德和核心球员易建联。“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我认识鲍勃(邓华德),他很有激情,带领的球队也很难被打败。目前,易建联的技术和经验都已经成熟,中国队有很大机会小组出线。”

  寻突破:姚明称阿联表现决定结果

  虽然小组“最弱对手”英国队已未战先怯,但男篮需赢下两场球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奥运征程仍凶险重重。

  自从内线支柱、身为领军人物的姚明退役后,中国队就很难找到与一流对手抗衡的王牌。小组对手中,实力出众的西班牙和巴西拥有众多优秀NBA球员,阵容齐整。澳大利亚尽管缺少了主力中锋博古特,但球风凶悍不可小视。由老将基里连科领军的俄罗斯队则是欧洲篮坛老牌劲旅,要取胜也绝非易事。

  姚明表示,中国队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有可能取胜的两支球队身上。“从目前的小组对手来看,我们可以基本不管西班牙,后面的英国和澳大利亚是我们的目标。”

  他同时指出,易建联仍是男篮取胜的关键人物。“我同意邓华德说的,阿联的极限就决定着中国队的极限。”

  男篮在奥运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胜率不错,更拿下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冠军。在抵达伦敦后,易建联和王治郅这对内线组合更是抓紧一切时间“磨合”,争取在首战中打出士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