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大郅踏上奥运最后一站 高效老男孩准备好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43  中国体育报

  首场比赛  对阵西班牙 7月29日16点45分(伦敦时间)

  决赛  8月12日15点(伦敦时间)

  2008年的北京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段梦幻之旅,以至于谈及中国男篮将在伦敦开启的新征程,人们仍会幻想 “如果这支队伍拥有姚明会怎样”?然而,姚明退役的事实让这支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中国男篮不得不在伦敦回到现实。

  2012年的伦敦赛场很可能是王治郅加油这名35岁老将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最后一站,在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同波兰队的热身赛中,王治郅发挥出色,在不到三节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6分,其中包括四个3分球,他用行动证明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对中国男篮的另一位领军者易建联(微博)加油而言,主教练邓华德在出征前就明确指出,易建联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中国男篮在伦敦赛场上的命运,易建联在中国队战术中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而他成熟的心态在场上对全队的影响更不容忽视。

  除上述两员大将,郭艾伦、张兆旭加油、周鹏(微博)、丁锦辉(微博)等年轻球员将初登奥运赛场,初生牛犊到底怕不怕虎,人们将拭目以待。

  经过一系列热身赛,中国男篮已基本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不过,在伦敦等待中国队的都非等闲之辈,在与小组赛5支队伍的过往交锋历史中,中国队鲜有胜绩。要想从群雄林立的B组中脱颖而出,中国男篮无疑要拿出拼劲和激情,运气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在伦敦赢得属于自己的掌声和荣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