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旗手易建联博尔特阳刚 80美女独特风景(图)



图为中国运动员入场。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张中江) 当地时间27日晚9点,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在各代表团入场的时刻,手擎大旗走在队伍最前列的旗手们,或魁梧或婀娜,赚足了观视频-各国开幕旗手引猜测 澳:不一定非要女子媒体来源:CCTV.COM众的眼球,也成为本国体育的一张“名片”。

  中国延续“高大”传统 易建联手擎大旗

  当晚的运动员入场开始后,希腊代表团按惯例第一个出场。中国代表团第42个出场,举旗走在队伍最前列的是身形高大的男篮选手易建联。关于中国旗手的人选,此前曾多有猜测,易建联、刘翔、李娜、林丹、孙杨等都在其中。最终的结果,中国队依旧延续了用男篮选手举旗的传统。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作出这个选择,一方面考虑了运动员的身高、形象,另外还有考虑他作为运动员的表现以及在民众中间的影响力,在运动场上的作风等。

  回看历史,从1984年开始至今,28年时间里,每一届的旗手都是由中国男篮队员担任,具体人选分别是王立彬、宋涛、宋力刚、刘玉栋、姚明、易建联。

图为澳大利亚代表团由劳伦·杰克逊担任旗手,这位身高1.96米的篮球运动员金发碧眼貌美令人赞叹。

  美女旗手成开幕式靓丽风景

  尽管担任奥运开幕式旗手并不轻松,他们不仅要挥舞旗帜走在队伍前列,还要经过长达两三个小时的候场,这对于运动员体力和耐心都是考验。以往的奥运会,体格强壮的男选手占据绝大多数。但近年来,不少代表团开始选拔优秀女运动员担纲旗手。在伦敦,这种风潮得以延续,在总共205个代表团中,有超过80名女性旗手,这也成为开幕式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第83位入场中国香港代表团,旗手是曾在广州亚运会上摘得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的女将李慧诗。李慧诗被香港人寄予夺牌希望。她在两年前的广州亚运一鸣惊人,以33.945秒破亚洲纪录在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夺金,并摘下争先赛铜牌;今年在世界杯伦敦站更摘下凯林赛亚军及争先赛季军。

  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旗手是女篮选手劳伦·杰克逊。金发碧眼的“女巨人”身高不逊于其他代表团的男旗手,更多了一份风情。她因为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与姚明上演“深情一抱”而被众多篮球迷所熟知。

图为阿根廷运动员步入开幕式会场。

  比利时代表团的旗手是蒂娅·埃勒博。她曾在 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跳高金牌。

  美国击剑名将扎古尼斯力压科比、小威廉姆斯等众位国际瞩目的体育明星,成为伦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的旗手。27岁的扎古尼斯曾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佩剑冠军。本次担任旗手是经过美国代表团各队队长投票挑选出来的。

  首次派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卡塔尔,将旗手的荣誉给了19岁的女子射击选手哈马德。伊拉克的女子百米选手达纳·侯赛因也加入到旗手行列。

  柬埔寨代表团中只有三名选手,他们的旗手是女子跆拳道选手索伦。

  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是网坛美女莎拉波娃。38岁的花剑女皇,4届奥运会获得5枚金牌的瓦伦蒂娜·韦扎利是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法国代表团的旗手则是5届奥运会获得了2枚金牌的击剑选手劳拉·费雷塞尔。35岁的美女艾马尔是阿根廷女子曲棍球的核心人物,也是公认的世界女子曲棍球头号球星,她成为了阿根廷代表团的旗手。

图为不丹运动员入场。

  新加坡奥运旗手选择了乒乓球女队队长冯天薇。此前的北京奥运会,她的队友李佳薇担纲旗手。

  日本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选择了身形娇小的乒乓女将福原爱。此番征战伦敦,29岁的“摔跤女皇”吉田沙保里成功击败北岛康介和内村航平成为日本代表团的旗手。

  土耳其选择了身材突出、美貌惊人的女排国手达内尔。

  马来西亚的旗手是跳水运动员潘德莉拉。身为“90后”的潘德莉拉,击败羽球名将李宗伟,成为马来西亚首位在奥运会上担任旗手的女运动员。

图为德约科维奇为塞尔维亚代表团担任旗手。

  网球名将受青睐 瑞士天王请辞旗手

  在本届奥运会上,多个代表团选择网球名将担任旗手。不过“瑞士天王”费德勒为了充分备战,将这一荣誉让给了队友瓦林卡。西班牙原定由纳达尔举旗,但他因伤退出奥运会,旗手由男篮名将加索尔担当。

  尽管两大网坛天王的退出或许会让球迷心生遗憾。好在德约科维奇也被选作塞尔维亚代表团的旗手。他表示,这对自己会是永生难忘的经历。

  塞浦路斯代表团的旗手是男子网球运动员巴格达蒂斯。

  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和波兰的拉德万斯卡这两名网球美女都是本国旗手。今年摘得法网桂冠的莎拉波娃也是俄罗斯历史上首位女旗手,此次将是她的奥运首秀。

图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担任旗手。

  资深名将易成旗手

  让成绩突出的资深运动员作为旗手,是很多代表团的选择。

  东道主英国代表团,由31支运动队每队推举3人,汇总之后由524名运动员投票决定,最终赢得过4枚奥运金牌的自行车名将霍伊脱颖而出。这位36岁的车手曾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为英国队执旗。

  短跑名将博尔特成为牙买加奥运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以令人震惊的巨大优势夺得了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次年的柏林世锦赛上,他又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韩国代表团由39岁的手球运动员尹京信出任旗手。五度出战奥运会,尹京信可谓劳苦功高。

  战绩之外的选择:或鼓励新人 或积极励志

  伦敦奥运会,中华台北队首次选择举重运动员担任旗手。身高189公分、体重140公斤的陈士杰是一名举重运动员。

  南非代表团旗手的选择一向颇有特点。上届北京奥运会,他们选择了残疾游泳运动员娜塔莉作为旗手,使之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残疾人旗手。此次则选择了曾备受争议的“双性”田径选手塞门娅。由于长相酷似男性且每每轻松夺冠,塞门娅的性别一度成为争议焦点。

  捷克代表团的旗手,选择了两年前被确诊患有睾丸癌的羽毛球男单选手考卡尔。对于能担任旗手,身高1米92的考卡尔说:“举几个小时的旗,身体可能会很累,但从另一角度讲,我的人生将获得巨大的精神鼓舞和积极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