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投1中孙悦还在找状态 4助4断他正酝酿更大能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北京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西班牙队。经过四节激烈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1比97负于西班牙队,未能实现开门红。孙悦加油在比赛中手感不佳9投1中,但仍然贡献了4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作用依然明显。

  孙悦今天在比赛中国首发出场,但似乎是手感没有找到,在整场比赛中他出场28分钟,9次出手仅有一次命中,这对于夏天以来,手感不错的孙悦来说多少有点儿意外。或许很多人都在想,如果孙悦的发挥再好一些,可能中国队不至于输到16分。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感不佳时,孙悦在防守和组织进攻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夏天的15场国内外热身赛中,孙悦12场首发,场均上场28.3分钟,贡献8.1分和2.5次助攻。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孙悦一直有着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在三分球方面。其中在六月对阵奥运会即将面对的对手澳大利亚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孙悦送出了22分,其中三分球就有四个。

  之所以能够在热身赛中发挥出色,一方面得益于邓华德一直坚持使用孙悦。邓华德接手中国队的三年,一直认为孙悦在CBA(微博)联赛期间没有足够强度的比赛来保持竞技状态,所以每次到了国家队,他都会尽可能多的给孙悦比赛的机会,以此来帮助他调整比赛状态。在加上之前在奥神的比赛中伤到手指骨折,伤停数月。“用比赛来让孙悦找状态”成为了那段时间,邓华德说得最多的。当然,更重要的是,奥运会当前,孙悦明白调整状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个月之前的海南三亚,孙悦到国家队报到,因为伤停数月没有系统训练,孙悦明显发福。孙悦的球迷喜欢称他为”猴子“,大家纷纷吐槽,”瘦猴变胖猴“,看到球迷的评论,孙悦有点儿不好意思,他说:”哎呀,谁让我一胖就胖脸呢?“当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一月急瘦16磅的韩德君的时候,孙悦其实已经悄悄的完成了自己的瘦身任务。尽管他一直不愿意正面回答记者关于减重多少的问题,但从一个阶段的比赛图片就可以明显的发现,下巴又尖了,胳膊的线条又重现出现了。

  热身赛上,孙悦的状态让球队和球迷都感到高兴,但他自己倒是有一点点的担心:我其实不希望自己的状态出来的太早,毕竟最重要的比赛还是奥运会,我希望慢一点吧,在奥运会上出状态才是最好的事情。”事实上,孙悦每逢大赛都有不错的状态。王治郅加油也一直说孙悦就是典型的比赛型球员。于嘉(微博)在今天解说时也特地提到了孙悦,称他是08年中国队的奇兵。不光是2008年,2010年世锦赛,2011年武汉亚锦赛,每逢大赛孙悦都有不错的表现来帮助球队。

  “我虽然不是大郅那样的老队员了,但我也不再是年轻球员,再也不是那个可以躲在老大哥背后的年轻人,我必须要去承担一些该承担的东西。”早在世锦赛时,孙悦就说过这样的话。伦敦奥运会,无疑更需要他站出来给球队更大的帮助。后面的比赛,我们期待孙悦的爆发。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