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第二战对手剖析 战俄罗斯易建联仍是突破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16:00,中国男篮将迎来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虽然是通过预选赛方才取得奥运参赛资格,但目前这支俄罗斯甚至可以和西班牙等强敌掰掰手腕,中国队除非创造奇迹,否则击败俄罗斯实在难如登天。

  俄罗斯◆优势

  俄罗斯延续着球队的传统风格——身强体壮,对抗能力强,目前这支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中,四人身高超过2米,最矮的弗里曾也达到1米96,球风扎实稳健,是典型欧洲篮球的代表。此外基里连科加油坐镇,这支俄罗斯队也被贴上全面的标签,他和锋线主力科里亚帕的身高都在2米05以上,能传能投能突,内线大将考恩也具备极强的策应能力。如此一来,俄罗斯队的整体运转就显得更加流畅自如。

  俄罗斯◆劣势

  俄罗斯整体实力强大,但攻坚能力略显不足,全队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外线杀手,2011年欧锦赛,俄罗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法国,当时第四节关键时刻,帕克一人单骑闯关,逆境中展示出强大的个人能力,反观俄罗斯,整体实力固然平均,但没有一名乱战好手。伦敦奥运赛场上,一旦遭遇强敌,俄罗斯的进攻火力有待检验。

  中国◆突破口

  若想击败俄罗斯,郅联组合就显得至关重要。考恩和莫兹戈夫都属于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身强体壮,但移动速度稍逊,如此一来,易建联(微博)加油和王治郅加油必须充分发挥自身灵活全面的特点,尝试面筐进攻,依靠脚步打开突破口。只有这样,中国队才有望创造奇迹。

  取胜概率:★

  俄罗斯◆档案

  重点球星:基里连科、科里亚帕、莫兹戈夫

  近四年大赛战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九名

  2009年欧锦赛——第七名

  2010年世锦赛——第七名

  2011年欧锦赛——第三名

  控球后卫:沙福德、弗里曾、科沃斯托夫

  得分后卫:庞克拉绍夫、卡拉邵夫、沃罗诺夫

  小前锋:科里亚帕、安托诺夫

  大前锋:基里连科、莫尼亚

  中锋:莫兹戈夫、考恩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