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变身解说感慨不断 用《老男孩》歌词比大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4:42  东南早报

  退役一年零九天,姚明在伦敦开讲。    

  伦敦奥运,中央电视台的评论员和解说顾问们不像以往一样是在IBC(国际广播中心)的演播室里对着画面解说,而是参照北京奥运模式,在现场开讲。这是对姚明极大的吸引,当他回过头,就能看见昔日的队友们在奔跑和跳跃。

  7月29日,姚明就在现场解说了中国队对西班牙队的比赛。

  当王治郅加油出现在场上,姚明的视线就总是集中在他身上。这个姚明在2002年离开CBA(微博)之前内心的图腾和偶像,依然是姚明心里随时一拨就能触动的弦。姚明现在最爱唱的歌之一,就是《老男孩》。“有几个人的人生跨度里,能经历五届奥运会?大郅将来退役的时候,应该有我退役一样的仪式,”他说,“青春如同奔流的河流,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那就是大郅;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那就是我。”

  按照姚明原先的计划:北京奥运后,去实现在NBA(微博)的梦想,不会再在伦敦出战。命运的安排是:他确实不会在伦敦出战,却要来到伦敦解说。

  7月26日,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姚明穿戴整齐,在伦敦大本钟前留影。整整40年前,他的父亲姚志源随上海队出访,在这儿留下过一张照片。姚明按着那张照片,挑了个父亲当年同样颜色的衬衫,同样颜色的裤子,在镜头前摆了一个同样的姿势。姚明说:“一切都一样,就是我看着比他老。”那一年,姚志源24岁,4年后退役;姚明今年32岁,刚刚过完退役一周年。

  综合体坛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大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