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调侃西班牙胜中国是慢火炖肉 质疑裁判漏走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31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小组赛第一场对阵西班牙,81:97负,姚明和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共同解说了这场比赛。姚明的解说果然不同款,他比喻这场比赛:西班牙队用慢火炖肉的方式赢了中国队。    事实上,姚明在这场解说之前,做了不少功课,去年男篮亚锦赛期间,他在武汉进行了解说。奥运会之前十来天,姚明还到广州解说了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他甚至找出了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录像。姚明在解说中说:“北京奥运会时,西班牙有些轻视我们。”

  解说是两人合作,姚明并不抢风头,于嘉说:“这场比赛西班牙在三分球领先我们。”姚明像讲相声一般,说:“大幅(领先)。”

  中国队对西班牙,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只有7分,西班牙队伊巴卡在罚球线附近接球直接起跳投篮,易建联(微博)加油立刻扑了过去,伊巴卡在已经双脚起跳离地的情况下又把球扔到了地上,然后捡起来再次投篮。不过裁判对于这次明显的走步并没有吹罚。现场的观众都笑了,发出了一片嘘声,这是最基本的篮球知识,姚明说:“这个球走步非常明显,很奇怪裁判没有吹罚。”

  姚明认为,西班牙的加索尔在对中国队比赛中,并没有用全力,只是通过中国队磨刀。“加索尔和伊巴卡不一样,伊巴卡又蹦又跳又投又抢,加索尔就是靠自己的步伐搞定对手,“姚明说。

  记者余国华

  “姚解说”很专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