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全场低迷只因一人 他曾是单防科比麦蒂工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8:18  新浪体育
孙悦今天的唯一亮点孙悦今天的唯一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中,以54-73大比分输给了志在夺牌的俄罗斯男篮,遭遇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败,被寄予厚望的孙悦加油继续着自己的低迷状态,全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孙悦只得到了13分钟的出场时间,4投仅1中得到2分外加1个篮板。

  其实在上一场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孙悦的状态就遭到了多方诟病,但当时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全场有4次抢断,但是今天碰上俄罗斯之后,在基里连科加油的防守下,孙悦的表现几乎可以用蒸发来形容。

  毫无疑问,基里连科是俄罗斯队的核心,同时他也是球队的最佳防守队员,在爵士效力时,他负责盯防的对象都是科比、麦蒂这样的超级球星,而他经常上演准四双的演出。他今天负责盯防孙悦的原因也很简单,在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时,俄罗斯遭遇了中国队的顽强阻击,而孙悦当时是中国队的得分王,那场比赛他一人独得19分,更是命中了3个3分球。当时,基里连科因为伤病和合同问题并没有随队出征。

  本场比赛,孙悦的厄运几乎是从哨响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基里连科的长臂和移动速度让他连接球都显得非常困难,好不容易得到一次突破机会,又在俄罗斯的高大内线面前无功而返,其间,他还得到了一次单挑基里连科的机会,但最终的结果是,孙悦在罚球线附近的跳投,在基里连科的长臂覆盖下无处藏身——孙悦最终不得不勉强出手,而他也尝到了AK47火锅的滋味。

  首节3投0中,还吃到2次犯规……这些还不仅仅是邓华德要在首节最后时刻换下孙悦的原因,关键在于孙悦一向出众的防守能力竟然也在基里连科面前失效,他多次目送基里连科和队友完成空中作业,糟糕的状态由此可见一斑。孙悦本场比赛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下半场,他利用一次突破的机会杀进俄罗斯内线,在遭遇对手堵截的情况下,孙悦最终用一次拉杆上篮完成进攻,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得分。

  对于志在晋级八强的中国男篮而言,输给西班牙和俄罗斯并非世界末日,而对于孙悦个人而言,他需要及时走出连续两场的低迷,毕竟此后的澳大利亚、巴西以及东道主英国队是中国队预定计划中的取分对手,而孙悦攻防两端的发挥也势必决定中国队的走向。(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