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保生:首战掩盖中国男篮最大问题 进攻乏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17  北京晚报

  孙保生

  干不过俄罗斯队在预料之中,输得这么寒碜也在预料之中,得承认中国男篮就是这么技不如人。很多人不解的是,跟西班牙队打得不是挺好吗,怎么跟俄罗斯队一过招就找不着北啦?其实正是首战“输得不难看”,才掩盖了中国男篮4年来始终没有解决好的大问题:进攻乏术。

  既然是惨败,就得有勇气正视,不该有任何的借口。不习惯早上比赛,这实在不是理由,赛程早就定了,你只有适应赛程。中国女篮就为此做了准备,到伦敦后都按早上9点比赛进行适应性训练,而中国男篮却毫无适应举措,现在吃亏了你怨得了谁!不适应俄罗斯队的强对抗,这又怨得了谁!这8年中国男篮已经请了3位洋教练,请你们来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的,邓华德在这方面有多少成效?

  看看这些比赛的数据,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在俄队的凶悍防守下,中国男篮全场只有56次投篮21中,命中率仅37.5%。上场队员中,只有易建联1人得分上双,在他14投6中得到的16分中,主要靠他个人能力而非战术配合。整场助攻中国队仅7次,其中首发阵容才2次。仅这两项数据就足以说明中国男篮进攻缺乏章法。跟西班牙队打能得81分,那是人家客气,没跟你玩儿真的。俄罗斯队跟你真刀真枪地干,所以才让中国男篮只得到54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