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邓华德应请教聂卫平 玩什么别跟大郅玩经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27  新浪体育微博
姚明现场观战男篮比赛姚明现场观战男篮比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18:15消息,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进行生死对决。结果,中国队61-81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姚明在现场点评了比赛。

  陈江华(微博)加油能力不断在提高

  陈江华不仅能够读懂防守自己的一个球员,而且随着比赛场次的不断增加,他的篮球意识不断增强,个人能力也在不断提高,现在能读懂二个甚至三个防守他的球员,这为中国队的攻防提供了新的动力。

  中国队要以牙还牙

  第二节双方比分打的十分胶着。易立(微博)加油突破时,对手直接倒地 造成他的带球撞人犯规。姚明为此点评道,今天澳大利亚跟中国队不仅给我们来硬的,还给我们来软的。我们要以牙还牙。但毕竟我们不太适应这种风格,可能会造成一些技术变形,容易造成技术犯规。

  关键比赛造就英雄

  澳大利亚加强了防守,中国队处于被动。姚明说,澳大利亚对我们实施半场的紧逼,是一个圈套,这给我们一个假象。我们可能缺篮,但我们绝对不缺人。在这种关键比赛中,就是造就英雄的时刻。

  用凶悍的防守面对困难

  在次节澳大利亚将比分变成了44-30时,姚明点评道,篮球是街头发展起来的文化,有些东西可能上不了台面,但澳大利亚的风格就很适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用我们的进攻和凶悍的防守来解决问题,来面对困难。

  赌博防守?因为那儿赌博合法

  于嘉(微博)说澳大利亚在防守中赌博性很重(赌博性的抢断),姚明随即接口道,这可能跟他们国家赌博合法有关。随后,姚明说,过去,我们可能疏忽了与澳大利亚的交流,频繁地寻找欧美一流球队。现在看来,给这些输很多分的球队交流,得到的收获并不是很大。而和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交手,会大大提高我们的信心与技术能力。

  邓华德应该请教聂卫平

  当澳大利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时,姚明很着急。他认为,我们现在的打法是右面发动,很少打到左面。右面进攻,应该很快地转移到左面。就好比下象棋,习惯于用“车”,而没有考虑到用其他棋子。现在对手得分和防守都非常平均,如何能够破他的“象”?聂卫平大师应该过来教教我们的教练,应该如何下好这盘棋。

  要学会声东击西

  第三节比赛开始,王仕鹏(微博)加油连续两记三分球,又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0分。姚明认为,对手伸缩性非常强,他们看到王仕鹏外线如此精准,肯定会加强对他的防守。而这个时候,其他球员正好可以声东击西,趁机发挥作用。

  跟大郅玩什么别玩经验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只有1分30秒,王治郅加油内线突破,贝恩斯阻挡犯规,大郅罚球。于嘉说,刚才大郅的经验就派上了用场。姚明调侃道,你跟大郅玩什么,都别玩经验。

  体能下降害大郅

  末节双方展开最后决战。中国队进攻迟迟不见得分,而王治郅屡投屡不中。姚明说,大郅的进攻技巧和得分,受限于自己的体能下降和对手的凶悍的逼抢。

  (苦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