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帅“一大四小”遭受重创 易建联遭遇对手围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的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98惨败给巴西队,遭遇了四连败,也彻底失去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而邓华德本场比赛的用人无疑又成为了令人诟病的环节。

  就在开赴伦敦前,巴西队还曾经是中国男篮计划中取胜的对象,邓华德也一再表示他非常熟悉巴西队,原因很简单——他是巴西女婿,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他在今天凌晨派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大四小,并最终遭遇了开赛以来的最惨痛失利。

  原本孙悦加油受伤之后,邓华德可以用朱芳雨(微博)加油甚至是易立(微博)加油来顶替他的位置,但是邓华德却派出了此前出场时间最少的郭艾伦加油来和刘炜(微博)加油搭档双控卫,或许他是考虑到刘炜的防守能力不足以限制巴博萨的突破才出此举。但他也许忘了,相比起巴西队,中国队在内线的欠缺更加明显,尤其是他用身高仅2.04米的丁锦辉(微博)加油和易建联(微博)加油搭档内线,更是给了对手内线球员爆发的机会。

  比赛刚刚开始,效力于马刺队的斯普利特就连续两次上演暴扣,巴西队开局取得11分钟有8是瓦莱乔和斯普利特这两大内线所得,斯普利特一人更是贡献了6分,中国队一大四小的劣势就此被巴西队打爆!显然,巴西队完全没有如邓华德设想中那样主攻外线,而当邓华德开始进行人员调整,他又落后了对手一步,吉奥瓦诺尼和巴博萨连续命中两记3分,给了邓华德当头一棒!如此一来,中国队在首节落后对手16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邓华德的“一大四小”不仅没有如他所料压制巴西的后场双煞,相反却在内线对决中遭遇了对手的完爆,易建联在对手的围剿下明显力不从心,而全场也只有5分进账,相反巴西队的斯普利特在1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便砍下了12分,这也是他本次奥运会单位时间得分最高的一场,显然在和他的对位中,邓华德没有很好地安排。

  不仅没有限制好斯普利特这一点,而且由于身高的劣势,瓦莱乔在内线拥有绝对的篮板优势,全场比赛拿下了13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而提到前场篮板,这几乎是本场中国队绝对的短板,首节比赛,前场篮板的统计为0,直到第二节开始后5分钟,才由易立利用一次补篮的机会弥补了这个尴尬。

  邓华德不伦不类的“一大四小”是他一直以来钟爱的,但是一味地抱残守缺,最终换来的却是惨不忍睹的局面,即便是他此后用张兆旭加油补强了内线,但为时已晚,巴西队在用内线的火力吸引了邓华德的防守之后,外线也是火力全开,全场竟然命中了12个3分,命中率高达48%!(尼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