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感叹奥运谢幕上演扣篮:我感觉世界挺奇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邓华德开始和替补席上的队员拥抱,队医杜文亮(微博)走到王治郅加油跟前,开始为他用胶布包扎两场比赛前撞伤的膝盖。这是35岁的王治郅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大比分输给东道主英国,比分已经不重要了。多年后,王治郅只会记得自己在这场比赛里扣了一个篮,“追了一次风”。

  队员们一个个球场往通道走,王治郅走在最后一个,他的脸通红,所以看不出来是不是红了眼圈,采访的记者拍着他的肩膀,“比赛嘛,打成这样大家都尽力吧。但是还是看出了实力上的差距吧,中国篮球还要继续发展,任重道远,我就希望一拨一拨的年轻的球员能够接着我们前赴后继,一定能成为世界的强队。”视频-男篮最后一战 大郅:还能扣一个感觉挺奇妙媒体来源:CCTV.COM

  这是王治郅的第三届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曾经的追风少年,不忘再奉献一记扣篮,“感概啊,最后一场我还能扣一个,我感觉世界挺奇妙的。“其实,就在王治郅说,”最后一场“的时候,声音里听到那么一点点的杂音。当记者感叹说,曾经的追风少年啊,王治郅笑着接说,”今天我不追了一下吗?随着年龄的增长啊,伤病什么的影响,但这不是找借口啊,我们还要朝前看, 毕竟中国篮球还有发展,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对于中国篮球的为了该如何发展,王治郅说:“未来的事情篮管中心会有缜密的计划,还是希望多挖掘以后的年轻队员,联赛的建设。我们联赛发展不错,但是浮华背后,有本质的提高,希望更多的新人能涌现出来。我们,已经尽力所有的努力。”

  “谢谢王治郅为中国篮球所做的一切!”这是央视记者采访的结束语,其实,也是很多今晚观赛球迷们的心声。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