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邓华德:他是生气大师 身边总有不好的流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1:43  篮球报

  在国外媒体看来,邓华德也是一个争议十足的教练。在他们眼里,极富攻击性的性格和“打游击”的执教经历,都是邓华德的标签。

  “他是一个‘生气大师’。其实,他在很多事情上都很会做假,从笑容,到担忧,尤其是生气。他可以在任何场合、任何地点,对任何人生气,这让他在英国十分出名。对他的大吼,你根本不用介意,他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在装。他的情绪廉价得就像地铁里随处赠送的报纸,见人就送。”

  ——马克·米洛,记者、自由撰稿人、英国篮球联盟球队布拉福德巨龙队(Bradford Dragons)的助理教练

  “虽然他的性格具备一定的攻击性,但他十分擅长激励球员。”

  ——《泰晤士报》记者伊安·维泰尔

  “在我看来,他在英国的时光并不成功。主要原因是,他总是在一个地方呆不久……他和球队老板之间总会有纠纷,有一些很不好的流言……他没办法和那些雇他的人保持长期友好的关系。”

  ——BBC记者罗伯·道格戴尔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前,邓华德成为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路走来,‘邓家军’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在玩过山车。他们有时候打得很出色,有时候又差得不行,球迷们的情绪也会在高兴和失落间来回转换。”

  ——FIBA官网专栏作家、著名国际篮球记者杰夫·泰勒

  “在姚明退役之后的时代里,你必须感谢易建联(微博)加油和邓华德这样有着国际背景的球员和教练,正是他们奋力拼搏,让中国队拿到了2011年亚锦赛冠军,并挤上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国行列之中。可是,在那个时候,你就知道(能参赛)也就是中国队伦敦之路的全部了。关于他们的好消息是,邓华德终于建立起了一种惯性——他从球队和中国篮协得到了比他想要的更多的东西,他还率领这支球队从3月份开始打了40场热身赛!”

  ——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