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集体球类落后差距加大 少数项目未发挥水平

  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英国队。由于此前两队同为4战皆负出线无望,本场比赛也成了一场“荣誉之战”。最终,中国队以58比90不敌对手,未尝一胜结束伦敦征程。图为中国男篮队员。

  中新网伦敦8月12日电(记者卢岩) 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团长刘鹏表示,虽然中国竞技体育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但项目发展还不均衡,部分项目相比其他体育强国,还有较大差距。

  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取得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金牌、奖牌数排名前列,获奖项目结构有所优化,一些项目质量水平有所提高。刘鹏认为,这反应出中国竞技体育新的发展与进步。

  但他指出,也要清醒地看到,中国代表团项目的发展还不均衡,整体实力和水平比一些体育强国还有差距。虽然在田径、游泳、自行车等项目上有了明显进步,然而在发展基础和人才厚度上,仍有较大差距。

  刘鹏说,特别是在国际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和深受群众喜爱的集体球类项目中,中国离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很大。“虽然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整体上发挥了优势,但随着这些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开展与普及,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实力显著增加,竞争更加激烈,我们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他说。

  在集体球类项目中,中国代表团共有五支队伍参赛,女子排球、女子水球和女子篮球获得第五名,女子曲棍球获得第六名,而男篮没能进入前八名。刘鹏说,“集体球类项目落后差距加大,需要我们强烈警醒,还要下更大功夫、做更大努力。”

  刘鹏认为,虽然中国代表团在大多数项目中表现优秀,但也有少数项目未能充分发挥应有水平。从技战术表现、赛场作风和临场指挥上,都暴露出较多问题,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在拉大。这些问题需要认真总结和反思,加强学习、努力改进,才能逐步提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