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坐下解说真紧张 网友戏称大姚解说能治失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7:07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文:《申》报记者  徐灿

  退役之后的姚明,星光依旧那么耀眼。

  在伦敦的这段日子里,为中央电视台做篮球解说、去奥运村看望刘翔、上五星体育名人访谈、出席伦敦美术展晚会……俨然一个活跃的社会活动家。

  刘翔伤退第一时间,姚明就站出来力挺小阿弟,“不要把压力都放在刘翔身上!几天前刘翔的教练已经和我们透露过,刘翔在德国隐蔽训练,身上伤重,冲金有困难!不过我认为,在自知伤重的情况下,刘翔上场了,拼了,不管结果如何,他尽力了!”

  除了帮刘翔说话、打电话给刘翔父母这些面上的工作,上周三下午,刘翔手术前一天,姚明专门去了趟奥运村看望小阿弟,姚明告诉记者,他给刘翔的建议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毕竟日子还长”。

  然而,和站在刘翔身前遮风挡雨的老大哥形象,以及昔日场上呼风唤雨力挽狂澜的擎天柱之霸气相比,坐上伦敦央视解说台的大姚,明显拘谨了很多,不但话相对较少,而且声音偏低,解说中国迎战西班牙的比赛时,刚爆料说完“小加索尔在刚到灰熊时,就是给大加索尔捡球的”,赶紧加上一句,“我是开玩笑的。”

  微博上有网友吐槽说,“姚明做解说员,难道是为了写社会实践报告,盖个央视图章?”还有人调侃道,“朋友推荐我打开电视听姚明解说,说这样可以治疗失眠,我试了,效果真是好!”对于各种吐槽,姚明坦率承认,“上场打球我挺平静,坐下解说我是真紧张。”

  当然,与心理素质和专业要求一样高的央视解说台相比,场面宏大的社交场合,才是让姚明如鱼得水的地方,例如:中英两国联合主办的“2012伦敦美术大展”。

  上周,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举行的“2012伦敦美术大展开幕庆典晚会暨中国之夜”活动上,姚明一出场,立刻遭到众人追捧。先是被与他同时到达现场的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热情拉住拍了合影,再被刘谦邀请参加下半年在上海的魔术巡演。姚明对刘谦开玩笑说,“这次可别再给我身上添东西了啊!”刘谦回应说,“那有可能会把你身上的东西变不见哦。”

  随后,刘谦嘚瑟地将二人合影上传到微博,侯佩岑在下面留言,“有点像魔界的哈比特人遇见甘道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