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拳击看点:邹市明拳扫群雄 3巾帼谁摘历史1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共设男子10个级别和女子3个级别共13个级别,将决出13枚金牌。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邹市明(微博)和女拳手任灿灿将是中国拳击队在伦敦夺金最大的希望,此外王玄玄、张志磊、李金子等人也有希望冲击奖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邹市明和张小平分别获得男子48公斤级和81公斤级的金牌,张志磊获得91公斤以上级银牌,创造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共获得男子六个级别和女子三个级别的入场券,分别是男子49公斤级的邹市明、60公斤级的刘强、69公斤级的麦麦提图尔孙o琼、81公斤级的孟繁龙、91公斤级的王玄玄、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女子51公斤级的任灿灿、60公斤级的董程(微博)和75公斤级的李金子。

  这九人中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无疑是上届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金牌得主邹市明,他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尽管伦敦奥运会将男子48公斤级改为49公斤级,但对邹市明影响不大。任灿灿则在今年世界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拨赛上夺得女子51公斤级的冠军,同样是她第三次夺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这两名选手都是各自级别的王者,只要他们发挥正常,理应在伦敦夺得金牌。

  邹市明目前体力难以与四年前相比,但在比赛经验和比赛节奏的把控上更为老到自如,可以说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任灿灿日前一度陷入“年龄门”风波,但以她目前的绝对实力,相信这些场外因素不会对她有多大影响。她的主要对手是本土作战的英国名将亚当斯和印度好手科姆,这两名选手都将是她夺金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张志磊在上届奥运会上曾夺得银牌,尽管他目前状态较四年前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仍有希望冲击奖牌。年轻的王玄玄在去年世锦赛上曾出人意料地夺得一枚铜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可见其冲击力相当强,如果能够发挥出年轻选手敢打敢拼的优势,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望争得一枚奖牌。孟繁龙在去年世锦赛上曾获得第五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也是一位有相当实力的选手,同样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李金子曾获得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等冠军,但近来成绩并不理想,在今年世锦赛止步八强,她的现实目标应是夺取一枚奖牌。董程是凭借外卡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她想获得奖牌比较困难。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