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称凭技术没人能赢邹市明 对手都用体能优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0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对手死缠烂打

  与上场对阵印度选手的激情四射不一样,昨天的巴恩斯一上台来就抱着头,不把自己的得分部位暴露在邹市明(微博)加油的面前。第一回合,巴恩斯出完拳又紧紧地抱着头和邹市明周旋。但是,邹市明依然找到对手的破绽,8:5领先。

  在得知自己的对手是老冤家邹市明,巴恩斯曾说,“我的目标是拿到一分”。但是从比赛来看,巴恩斯的目标绝不是只拿到一分。他已经明白了在伦敦比赛意味着什么,这里就是他的主场,现场观众都站在他这边,震耳欲聋的声音就是他的力量。在这样的主场氛围下,巴恩斯第二回合拼得更凶,他依然用死缠贴抱的技术,不给必须利用空间才能得分的邹市明机会。3:3,两人结束了第二回合。

  欧洲打法的巴恩斯拳比邹市明重,而邹市明擅长的是用移动调动对手后,伺机得分。移动战需要空间,所以巴恩斯采取了死缠贴抱的技术。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用手臂死死地夹住邹市明,如果有机会就将邹市明摔倒,因为那样场面会对他特别有利。在这种死缠烂打的技术面前,邹市明第三回合的体力下降。而巴恩斯越战越勇,这个回合他7:4领先,两人比分打成15:15平,不得不靠小分来决定胜负。

  根据奥运会拳击比赛规则,如果奥运会拳击比赛出现平分情况,那么将去掉5名裁判中打分最高的和打分最低的裁判的分数,将剩余3名裁判的总分相加决定胜者。邹市明也因此凭借49:44的小分险胜对手进决赛。

  决赛依然平常心去打

  比赛结束后,邹市明同样没有接受采访,他笑着告诉记者:“等明天吧,一切都在明天。”而爱尔兰选手却忍不住失望,巴恩斯失望地说:“他太难捉摸了,我用尽全力把他紧紧压住,我是那么接近决赛,但现在又回到了原点。我辛苦练了四年,等待的就是拿到奥运会冠军。不过我已经做到最好了!”

  对手到底用了什么技术?赛后教练张传良(微博)接受采访时笑着说:“啥也没有,就是死缠烂打。”

  不过张传良对邹市明的比赛还比较满意,也指出邹市明因年龄大的确不如以前。他说:“因为对手实力也很强,也是前三名的选手。对手死缠、贴靠、用胳膊肘去顶,比较麻烦。当然,两个运动员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在这个级别上谁都知道,单凭技术没有人能打得过邹市明,就得想别的办法。因为他年龄大了,两年多没出来,所以对手在前面的比赛中就是充分利用体能,在第三回合来打。”

  对于11日进行的决赛,张传良表示:“邹市明是在上区,对手是在下区,下区的水平明显要比上区弱很多。当然,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好打。在决赛当中邹市明也不会改变战术,还是按照正常来打。”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泰国“黑马”庞普里亚杨13:12战胜俄罗斯选手,迎来与邹市明对话的机会。

  对阵亚洲选手,著名拳击评论员杜文杰认为会轻松一些。但是在金牌面前,谁都会拼命。决赛,依然还是一场苦战。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48公斤半决赛,邹市明以15:0血洗爱尔兰选手巴恩斯进入决赛。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49公斤级半决赛,巴恩斯用一场15:15的比分,将两人的胜负拖到由小分来决定。胜者依然还是中国拳王。但对这位31岁的老将来说,卫冕之路有些悬有些艰辛。北京时间12日03:30,邹市明将决战泰国“黑马”庞普里亚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