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侠客”邹市明 拳王之路始于被女孩欺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17  新浪体育微博
“海盗侠客”邹市明拳王之路始于被女孩欺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邹市明(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拳击赛场为中国再夺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他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

  31岁的邹市明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奥运英雄,而他小时候的梦想正是当一位纵横江湖的侠客。说起来,他的成长经历与武侠小说中的侠客们还真颇有几分相似。

  邹市明小时候因为长相太清秀常被误认是女孩,在学校进男厕所还被赶出来过。“小时候总被女孩欺负,额头有些伤痕就是小时候被女孩抓伤的,我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开始练武术。”

视频-男子拳击49公斤级 邹市明力克泰国悍将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

  邹市明14岁开始练武术,练了一年多,有一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个拳击活动,被一位教练相中。就像是千里马和伯乐的故事,至此一颗拳击新星冉冉升起,江湖拳坛多了一位名叫邹市明的毛头小伙。

  2003年世锦赛,年仅22岁的邹市明一鸣惊人,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在拳击世锦赛中奖牌零的突破。随后他在2005年、2007年和2011年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期间还收获奥运会1金1铜、两枚亚运会金牌和两次亚锦赛亚军,成为这个级别中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功成名就的邹市明本不必坚持到伦敦,但为了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拳击,他克服种种困难站在了伦敦的决赛场。侠之大者,为国争光。

  邹市明不仅在国际赛场斩获荣誉无数,还开创了独门的“海盗式”拳击。邹市明这种打法的成功还是得益于他从小练就的武术功底,即拳击时如同海盗一样迅捷、勇猛,其表现为“一击命中,立即遁开”和“防守撤退时,突然出拳反击,并得分”。现在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拳击家都对这种打法产生了兴趣,并加以研究。所以,宗师的最高境界并不只是达到独孤求败的境界,而是为自己热爱的运动留下些什么,为这项运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邹市明的个人资料里,最喜欢的电影一栏填的是梅尔-吉布森主演的历史传记电影《勇敢的心》,而他最得意的事便是“从事了男人的运动”——拳击。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