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企业承诺奖邹市明公寓+10万 教练亦获10万

  中新网遵义8月12日电(记者杨茜)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4点,伦敦奥运会拳击男子49公斤级决赛中,遵义籍运动员邹市明夺金。与伦敦相隔八个时区,远在中国西南地区的贵州省遵义市,邹市明家乡的人在一起见证了“拳王”的这一重要时刻。

  在观众聚集的演播大厅里,3点15分,遵义市副市长敖鸿连线国家队领队蔡国强,“家乡人民都在关注他,祝愿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表达了家乡人民的祝愿。

  “出场了,出场了!”当邹市明出现在屏幕上时,现场的的观众欢呼起来。邹世明与对手走上拳击台后,现场立即变得十分安静,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当裁判员举起了邹世明的手,宣布邹世明胜利时,不少观众举起拳头大声喊:“耶!”。

  王守洪曾经与邹市明一起在贵州省拳击队训练,如今是一名健身教练。“在训练时,他一直都是最出色的。作为大师兄,他一直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王守洪说,“拳击出了靠反应能力之外,更多的是一种拼搏精神,需要坚强的意志。”

  在遵义市绥阳县,邹市明出生的地方,1000多名当地百姓聚集在城市广场通过大屏幕观看现场直播,为邹市明加油助威。

  “邹市明是我们绥阳人民的骄傲,我们会一直不断地支持、为他加油、鼓励,希望他有更好的成绩。”看到邹世明成功夺得冠军,张大爷无比激动地说。

  邹市明获胜后,绥阳的家乡人民用舞龙舞狮和燃放烟花等方式庆祝邹市明获得奥运会冠军。遵义一家企业还表示,将奖励邹市明顶级公寓一套及人民币10万元,并承诺奖励邹市明的教练团队10万人民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