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伤痕是拳手勋章 功成身退转做拳击推广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刚刚蝉联伦敦奥运会男子49公斤级金牌的中国名将邹市明(微博)加油做客新浪微访谈,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就拳击比赛、微博、自己的爱好和未来的打算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回答。

  伤痕是拳手的勋章 中国拳击应当走职业化之路

  有网友问到他如何发明“海盗拳”,邹市明回答:“海盗打法其实是国外对我的一种评价。我更觉得是我们自己中国的特色打法,类似于毛主席战略方针打法。”有网友问:“北京奥运会是48kg级么?怎么到伦敦就49kg级了?”邹市明答到:“因为女子加入了三个级别,我们男子减少两个级别,也有所调整,所以从48改到49。”

  有网友问:“半决赛的时候听评论员的意思是有几次对手犯规裁判视而不见 对于这种情况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比赛情绪 你又是怎么调整过来的?”邹市明答到:“裁判因素是无法控制的,我能控制的就是把比赛控制到最后一秒钟,当时没想到那么多,就想到坚持到最后获得胜利。”

  在谈到赛后泰国队教练不友好的举动时,邹市明说:“每个国家都希望自己的运动员获胜,当然在比分比较激烈的状态下,大家的弦都是绷着的,没宣布结果之前大家都会有过激的反应,这些在赛场上都是正常的。”同时邹市明也表示自己最感谢的人是自己的教练。

  有网友问:“明哥,你睡觉做梦会不会梦到比赛战况啊,会不会突然来记左勾拳?”邹市明回答到:“会,经常会,经常神经比较紧张的时候还会抽搐,梦到摆拳的时候,身体还会有抽筋的感觉!”有网友问:“左脸颧骨处的红色印记是比赛训练中留下的伤?还是青春痘哈?”邹市明答到:“那必须是青春留下的印记!也是拳手的勋章!备战奥运之前的一次训练中,被陪练选手撞击后缝了四针。但是觉得还挺MAN的!”同时他也谈到自己劳损性的伤很重,尤其是脚踝骨头上的伤很重。

  在谈到何时去参加职业拳击赛时,邹市明答到:“敬请期待”。在问到中国拳击应当向哪个方向发展时,邹市明答到:“我觉得后备力量已经异军突起。发展的必须要商业化职业化,这也是美国职业联赛的商业与比赛结合的成功。”

  上微博品味祝福 将妻子拉进黑名单

  有网友问:为何微博的签名档里写“我是好人也是坏人”,邹市明答到:“我觉得有性格的人都必需有两种气质吧。”在谈到发微博对自己的影响时邹市明说:“相当大!能够看到大家的鼓励,有两方面,有积极的也有极端的,决赛之前我都不敢看到大家的留言,怕承载太多的期望,如果万一没有夺冠,会辜负大家。最终还是完美的结果收官。现在可以慢慢品味大家给我的祝福了!”

  有网友问:“大多数体育明星的微博名都是本名,而你却在名字前用“我就是我”来形容自己,请问是为了表现出自信和霸气吗?”邹市明答到:“其实之前我用的就是邹市明,后来改了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就是自己吧。”搞笑的是,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也向他提问:“你老实交代,为什么把我关黑名单?”邹市明机智地回答道:“亲爱的,他们说有个分组功能,但是我不会分组啊,我觉得把你放进黑名单才能特别快的找到你啊!!”

  毛主席像章是吉祥物 功成身退成拳击推广人

  在谈到自己的幸运物和吉祥数时邹市明回答到:“毛主席像章是我的吉祥物。幸运数的话呢,只要心态好的话,任何数字都是幸运数。”在问到未来是否会让自己的小孩学拳击时他说:“看他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谈到最喜欢的歌手时邹市明说他非常喜欢陶喆、方大同的歌,而自己唱刘德华的歌最为拿手。同时他还提到自己业余时间比较喜欢打麻将。

  有网友问:你觉得你和陈一冰加油谁更帅?邹市明答到:“当然是一冰啦”,同时他也透露:“我们回北京肯定聚一次,因为他的比赛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作为好朋友也应该互相鼓励。”

  有网友问到:“还会在巴西奥运会看到你么?”邹市明答到:“功成身退”。在谈到自己未来时邹市明答到:“我可能会从事拳击的另一个方面,比如拳击推广人。”(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