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看女人“打架”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46  新民晚报

  两个女人“打架”,这一幕可能是世界上最“恐怖”的场景之一。

  EXCEL的摔跤场上,单挑肉搏,摇滚乐来助阵,人人蠢蠢欲动。有人扭起腰肢跳起舞,HIGH过一场音乐会。

  摔跤场,被日本人占领。媒体、观众,加上前一日两个级别包揽冠军,今晚又有吉田沙保里加油夺金,活脱脱的日本国全运会。

  整个下午,在看完14场摔跤对抗后,终于知道,决赛分成三局,每局两分钟。除此之外,不同部位着地如何计分,仍是云里雾里。

  撕扯、绊腿、伏压——头发乱了,眼睛肿了,胳膊青了,鼻子还在流血。野蛮背后,却又是毕恭毕敬,有礼有节。握手、拥抱、致歉、回礼,一个都不能少。日本人大多拖家带口来观赛,从刚会走路的小孩到已经入学的少年,都看得津津有味。“这是一种精神和品质,对于孩子的成长很重要。”场上争个你死我活,但恪守游戏规则;场下互相尊重,同时不失自我。媒体席上坐在身边的是摔跤专项记者,来自日本。“摔跤在日本是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人们崇拜摔跤背后的精神。”

  现场的中国记者,也多是来打酱油。王娇加油未入三甲,在混合采访区等候她的只有一二人。并且,还是在刘翔加油退赛后提前完成报道任务的田径记者。

  摔跤运动员肩要宽,胸要阔,臀部要大,另外就是要能吃苦,而且一定要反应快,会用脑子……一日,长了不少摔跤知识,也亲眼见到猛女们场下大变脸。离开摔跤馆的她们,温柔而明媚。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