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破世界记录同样值得骄傲 银牌依旧实现新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6:38  北京晚报

  虽然失去了金牌,但中国自行车队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加油两朵金花创造了历史,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两位姑娘从资格赛开始就所向披靡,在决赛开始之前的资格赛和第一轮淘汰赛都打破了世界纪录。在决赛中,两人也是第一个冲过终点,不过被判罚犯规只能屈居亚军。在两个小时的三场恶斗中,两破世界纪录,这一点就足以让人骄傲。  

  自行车项目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中国军团多年来一直追寻着在该项目上的突破。从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姜翠华,到雅典奥运会上拿到银牌的江永华,再到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铜牌的郭爽,一代代中国自行车运动员为了实现奥运金牌梦一直不停地努力骑行。

  在伦敦赛场上,中国军团目标也是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虽然这一次中国军团依然没有收获金牌,但是郭爽和宫金杰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本届奥运会,中国自行车军团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就是女子团体竞速项目。在最近两年的赛事中,郭爽和宫金杰的搭档取得了很好的进步,一步步地在该项目中有了冲击奖牌的实力。郭爽是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季军,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她与宫金杰合作,拿到了团体赛的季军。因此整个中国自行车队都寄托两人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登上领奖台就是胜利。郭爽和宫金杰不仅登上了领奖台,而且获得亚军,这已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资格赛比赛中,中国姑娘的对手是德国人沃格尔/维特。作为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正是两位德国人当时创造了32秒63的世界纪录。比赛第一圈中国队骑出了18秒414的成绩,比德国组合的18秒692快了很多。第二圈是欧洲选手的特长,这次中国队只输给她们0.183秒,两圈合计,德国队(微博)32秒630,正好平了她们自己的纪录,中国队以32秒447破了世界纪录!

  好戏才刚刚上演。半个小时后,中国队与资格赛最后一名入围者委内瑞拉队交手。在这个激不起多大斗志的对手面前,中国队以我为主,第一圈18秒513,和资格赛差不太多。第二圈,13秒909!历史上第一次进入14秒大关,在第一个世界纪录才保持了半小时左右时间,新的世界纪录诞生:32秒422!

  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历史上,自行车争先赛也曾有过连破世界纪录的经历。虽然说连破纪录也是争先赛特殊赛制所造成,但至少表明,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有实力。虽然最后一战,体力消耗巨大的中国队并没有打破世界纪录,而且致命的犯规让她们的金牌成了银牌,但她们在这短短的两小时里,完成了一系列的精彩表演,她们就是女子团体争先赛的无冕之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宫金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