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打一场永不后悔的比赛 团体赛还会努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6:45  北京晚报

  28岁的雷声(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中国男花历史上首金,这是中国击剑历史性的突破。赛后他说:“这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时刻,其实我没想到这个结果,别人也没有看好我们,我赛前就告诉自己,今天要打一场不让自己后悔的比赛。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走得很远!”

  整个比赛起伏跌宕,什么事情都发生了。雷声说:“我严格按照赛前制订的计划去做,困境当中,我换了一把剑,调整了自己。不着急,比赛不结束,就没有最终的结果。不管对手是否有伤,还是什么战术,我只想自己不要受到干扰就行。”

  说到这枚金牌,雷声说:“这枚金牌真的很漂亮,我从来没有见过奥运会的金牌。我很激动!对手真的很强,今年初我在西班牙的比赛中最后就是一剑击败对手。”

  当雷声成功夺冠后,雷声冲下了剑道,与主教练拥抱在了一起。雷声说:“王指导说我是好样的,当时我们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最困难的时刻,王海滨教练告诉他,一定要冷静,一点一点地打,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要放弃,比赛结果难以预料,肯定会有机会。王海滨还说,最后要打得简单一点,因为双方体能都下降了,一定要多拉回合,消耗对手的体力,耐心寻找机会。”

  雷声说:“我感谢这个团队,我感谢王海滨指导对我的培养,我相信这枚金牌,是对中国男花这个团队最大的鼓舞,后面还有团体赛,我还会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雷声专题 |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