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击剑选手1小时3哭改判未果 德国剑客受干扰丢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4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昨日,奥运会击剑赛场再度传来争议判罚,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海德曼与韩国选手申雅岚争夺决赛权,由于对最后时刻的判罚不满,韩国提出申诉,最终经过近20分钟的商议,裁判认定海德曼晋级决赛。不愿接受淘汰结果的申雅岚呆坐在赛场上将近1小时也不肯离去,最终比赛官员把她半劝半推请出场了,仍然维持原判。不过两人在铜牌、金牌争夺战中双双败下阵来。

  最后一秒决出胜负

  在三局比赛结束后,海德曼与申雅岚5比5战平。比赛进入一分钟的加时,但根据规则,在加时赛前,运动员必须进行抽签,若平分情况持续至加时赛结束,则抽中优胜权的运动员获胜。申雅岚幸运地抽到了优胜权,因此韩国剑客一心防守,而海德曼只有积极进攻一条路。

  申雅岚的防守极其出色,在加时赛的一分钟时间里,两位选手竟然7次互中。在第7次互中后,比赛时间仅余一秒,此时韩国教练已经抗议,认为比赛时间已到。裁判没有理会韩国教练的抗议,比赛继续进行,此时奇迹出现,海德曼竟然在一秒的时间里刺中申雅岚。如果按照比赛进程,海德曼将晋级决赛,但韩国教练认为最后一秒钟的比赛时间并不存在,申雅岚应该晋级决赛。

  一小时哭了三次

  韩国不愿接受判罚

  韩国教练用简单的英语连声高喊“NO”,而申雅岚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当值女裁判第一时间表示,“已经结束了,已经结束了”,但架不住韩国人大吵大闹,四名裁判只能围作一团观看慢镜头回放。在僵持10分钟后,裁判组判定海德曼取胜并无问题,伦敦奥运会官网也公布海德曼晋级决赛。但韩国队没有放弃,申雅岚没有退场,而是一屁股坐在了剑道上再次哭了起来。

  经过近一小时的反复讨论后,裁判最终决定维持原判,并且要求申雅岚离开击剑台,韩国选手拒绝离开,把击剑面罩扔在剑道,第三次哭了起来。另一位官员上前要求申雅岚离开并黄牌警告申雅岚,在韩国人离开赛场时,观众席发出口哨声、嘘声,但在申雅岚与教练拥抱时,观众又发出了掌声。在输掉铜牌争夺战后,申雅岚接受了采访,“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应该赢得了比赛。这一小时真的很难熬,我得到那张黄牌只是因为我不想去打铜牌争夺战。我为观众感到遗憾。他们花了很多钱(来看比赛)。我只是不明白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一秒钟可以很长

  德国人受干扰丢金

  虽然韩国队最终接受了决定,但遗憾的是,申雅岚、海德曼都受到了这一争议的影响,在铜牌、金牌争夺战中双双败下阵来。海德曼本人在输掉决赛之后,发表的第一时间评论,不是针对决赛,而是针对半决赛:“那是一次清晰的得分。我可以理解韩国人的心情,但是很遗憾,规则很清楚。”海德曼给出的解释也很有说服力,“如果比赛还有1秒99的时间,大屏幕不会显示1秒99,而会显示只有一秒。我之前经历过这种局面。”而谈及决赛失败的原因时,这名因为争议而身心俱疲的30岁老将只冷冷地回答了一句:“因为决赛没能换一块场地”。

  值得一提的是,海德曼的银牌是体育强国德国队(微博)开战至今的第一枚奖牌。原本德国人期待海德曼夺取首金,鼓舞随后出战的日耳曼众将,这个梦想落空了。因此,在德国各大媒体的新闻评论栏里,抨击韩国做法的德国国民非常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