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满意银牌盛赞穆雷 35岁再战里约自认还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1:17  新浪体育微博
费德勒在接受CNN采访时将参加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费德勒在接受CNN采访时将参加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此前结束的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中,本土作战的穆雷笑到了最后,他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费德勒,成为英国104年来第一个获得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运动员。穆雷的狂喜,反衬的是费德勒的落寞。在4周前的温布尔顿决赛,同样的场地,同样的对手,当时获胜的是费德勒。瑞士天王其实只差一块奥运会男单金牌就可以成就金满贯的荣耀,但上天没能让费德勒如愿。

  30岁的费德勒已经拿下了17个大满贯冠军,但在奥运会男单赛场上,费德勒却一直是个失意人。2008年,当时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被布雷克淘汰无缘4强,最后只和瓦林卡搭档收获了男双金牌。本届奥运会已经是费德勒第4次冲击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了,虽然没能成功,但费德勒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他还将继续为男单冠军而战。

  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毕竟是4年后,我那时或许已经退役,不过我不打算离开,我会继续打下去,我希望到时候我能参赛。再过几天我就31岁了,所以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赛时,我就35了,我认为我还能行,让我们看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吧。

  费德勒透露,输掉冠军让他一度非常沮丧:“我得说在3、5分钟的时间里,我非常难过。我在一个小房间里等颁奖仪式,我看到德尔波特罗和穆雷为夺得铜牌和金牌而感到十分高兴。由于德尔波特罗击败德约科维奇拿到铜牌,所以我被夹在了中间,我是那天三人中唯一一个输球的人。”

  不过,戴上银牌的那一刹那,还是让费德勒感到自豪和高兴的:“我当时想,我可以表现得极度难过,或者非常自豪和高兴,我选择了后者。这是一个梦幻的夏天,我赢得了温网冠军,而且重返世界第一,还为奥运金牌拼尽全力,输掉比赛会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运动员。对我来说,银牌已经足够好了,我可以开心地离开奥运会,就像颁奖仪式上的小孩子那样。”

  费德勒还称赞了对手穆雷:“我认为他打得太棒了,这是一个怎样的冠军啊,尤其是在温网输给我后。你可以说他有主场之利,本土观众都希望他夺冠,这种压力有利有弊。他战胜了德约科维奇和我,已经表现出了冠军的潜质,我一直知道他拥有这些。我对他说应该为冠军感到自豪,我希望他能够享受这场胜利。”

  费德勒输球,很可能是在半决赛中消耗了太多体力,他与德尔波特罗大战了4小时26分钟,创下了奥运会网球比赛记录,最后在长盘决胜中才以19比17获胜。不过瑞士天王拒绝承认是体力因素让他输掉决赛:“我错失了很多机会,9个破发点一个都没抓住,而穆雷10个破发点就赢下4局,我们其实旗鼓相当,但穆雷在这一点拉开了差距。我认为观众的助威给了他能量,也许我在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后有一些疲劳,身体也有些慢,但我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输球没有借口,穆雷在决赛那天更出色。我当然会感到遗憾,但我已经拼尽全力,只是还不足够赢球。”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