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队今日飞赴伦敦 前队长程菲为队友送行

  中国体操女队将于今天上午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届时,前队长程菲将现身为队友们送行。

  昨天上午,体操女队在北京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下午是队员们收拾行囊的时间,并借此短暂调整。7月10日,体操女队奥运阵容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立正式浮出水面,前四位正选队员与之前公布的一样,分别是眭禄、姚金男(微博)、邓琳琳、黄秋爽,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与江钰源和谭思欣两位队友们的PK中胜出,成为第五人选。现任队长江钰源为替补。

  据悉,今天的送行队伍中除了各地方体育局领导、体操迷以及媒体,还有女队前队长程菲。24岁的程菲曾连续参加了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队友们勇夺女子团体金牌,实现了女队建队50多年来的历史性突破。虽然近几年程菲饱受伤病困扰,但她一直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努力和拼搏着。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其状态不断回升的时候,她在6月中旬的一次自由操训练中跟腱严重受伤。此次受伤也让她彻底失去了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个奥运“三朝元老”的机会。

  据湖北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威介绍,程菲受伤当天就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而且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出院后,程菲一直住在天坛运动员公寓,继续后期康复治疗。没有马上回湖北休养,主要想给队员们送行。队伍出征后,她(程菲)再回湖北。”杨威介绍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