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索维金娜将第六次战奥运 37岁体操老将续传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丘索维金娜将第六次参加奥运会。(资料图)丘索维金娜将第六次参加奥运会。(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全部运动员名单。值得注意的是,37岁“高龄”的德国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在列,她将开启自己的第六次奥运之旅。

  丘索维金娜堪称体操史上的传奇人物,她1975年6月19日出生。20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代表“独联体”获得了团体金牌和自由体操第七。随后,她又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

  在2002年,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被诊断患上白血病。为了能给孩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夫妇卖掉了房子和汽车,但仍是杯水车薪。为了不错过比赛的奖金,丘索维金娜甚至不敢有伤病。最终,为了能够让孩子有更好的治疗条件,丘索维金娜一家搬到了德国,2006年她加入了德国国籍。

  四年前的北京,33岁的丘索维金娜首次代表德国参加奥运,获得了跳马银牌和全能第九,她的传奇故事感动了世界。好在,或许是母爱感动上天,丘索维金娜的儿子病情逐渐好转了。

  去年,丘索维金娜获得了东京世锦赛跳马银牌,今年她顺利通过德国的选拔赛,将第六次参加奥运。此前,她曾经表示:“这将是我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我只希望能简单地、高兴地比赛。”

  此外,保加利亚39岁男运动员约夫切夫也将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二人一起创造了体操史上的纪录。

  附:德国体操队奥运名单

  女队:丘索维金娜、塞茨、伯杰、金-布维、雅罗施

  男队:汉布钦、博伊、克里莫、马切尔-努延、安德烈斯-托巴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丘索维金娜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