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春龙练体育因幼时太调皮 妈妈称夺铜牌也满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0:54  新华网

  新华社常州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骏勇、凌军辉)“儿子,恭喜你!你是最棒的!”在家看完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陆春龙加油的母亲倪如英对着电视镜头说。

  3日晚10时许,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大诚苑小区,上届奥运会冠军陆春龙的家中便挤满了人。陆春龙的妈妈、姐姐,当地干部群众以及记者数十人聚在一起收看电视转播。

  快到陆春龙出场时,记者却忽然发现倪妈妈“不见了”,好不容易在厨房里找到她。“我不敢看,主要是儿子平时训练非常辛苦,再加上有老伤在身,我心疼他。”倪妈妈说。

  比赛中,陆春龙全套动作发挥稳健,但由于伤病等因素,最终夺得铜牌。“儿子小时候很调皮,身体也不好,我们就鼓励他多运动,后来被教练看中,先练的体操,后练技巧,再练的蹦床,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

  倪妈妈对记者说:“国家让他去参加奥运会,拿到金牌当然最好,拿不到也没关系,儿子在我心中永远是最棒的!”

  比赛结束后,看到陆春龙站在领奖台上热泪盈眶,倪妈妈也有点鼻子发酸。“平时练得挺苦的,他自己也说这次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压力更大,加上伤得挺厉害,这次能顺利完成比赛,我已经很满足了,拿了铜牌也没关系。”倪妈妈说,“我做的菜他都爱吃,但是他训练忙回来得少,这次等他回来了,一定要做点好吃的给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春龙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