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琳琳陪兄练习反成体操希望 第六人变定海神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3:41  城市晚报微博
  邓琳琳   邓琳琳

  出生地:安徽

  出生日期:1992年4月21日

  主要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

  体操花木兰代兄从军

  邓琳琳加油是5岁开始练体操的,当时的她和哥哥一起被教练看中,从此便开始了艰苦的体操生涯。邓琳琳从小就特别喜欢和哥哥较劲,不过,在生涯早期,哥哥的路却比小琳琳走得顺畅一些。而进入国家队之后,邓琳琳依然勤奋依旧,但是其哥哥却走了下坡路;让人没想到的是,反而原先只是给哥哥“做伴”的邓琳琳成为了国家女子体操队的希望之星。

  成女团北京奥运摘金大功臣

  邓琳琳从2004年被国家队选中后,由于年龄太小,一直没能参加全国性的大型赛事。2008年已经16岁的邓琳琳开始亮相国际大赛,3月在体操世界杯卡塔尔分站赛中,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了1金1银1铜三枚奖牌。随后她又在俄罗斯站的角逐中赢得平衡木、自由体操的两项冠军。2008年7月份,邓琳琳以“黑马”身份进入了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六人名单,此时就有不少人为邓琳琳的入选感到意外。

  2008年北京奥运会,除了“大姐大”程菲之外,邓琳琳则成为了仅有的另一名参加三项比赛的运动员。在强项平衡木上,邓琳琳不负所托,而在跳马和自由体操比赛中,邓琳琳则是0失误,稳扎稳打,帮助队伍收获奥运体操女团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

  边缘人变定海神针

  参加伦敦奥运会,邓琳琳从第六人变成了如今的队长,但她却始终没有摆脱边缘人物的角色。2011年,19岁的邓琳琳因为身体发育导致状态下滑,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平衡木上鲜有失误的她,在各项比赛中接连出现令人意外的失误,加上跳马不在状态,在进入奥运会冬训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邓琳琳。

  邓琳琳没有放弃努力,通过全锦赛的全能冠军,邓琳琳重新入选了奥运阵容,并被任命为队长。在“摔”声一片的本届奥运会平衡木比赛中,邓琳琳摘得冠军,为中国体操队拿到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金。(记者 孙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