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雨中训练积累雨战经验 新规致严峻挑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4:41  新华网

  新华社英国利兹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张寒)7月20日上午,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冒雨在英国利兹附近的维克菲尔德体育俱乐部球场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为伦敦奥运会可能遭遇的雨天作战,积累经验。

  当天上午,利兹地区下起中雨,气温降至摄氏15度以下。尽管如此,中国女曲队员们仍准时出现在球场。她们身穿长衣长裤,在场内慢跑了几圈热身后,进行了盘球、传球、射门等技战术练习。训练期间,球场旁的看台上,数十名当地小学生组成的拉拉队手持中国国旗,不时用中文高喊“加油”,为中国女曲队员们鼓劲。

  今夏英国雨多,气温也比常年同期低不少。据此前的天气预报,伦敦奥运会期间雨天概率较大。中国女曲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介绍说,中国女曲之前在国内训练时雨战机会较少,今天趁着下雨训练,恰好可以多积累一些雨天比赛的经验。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获得亚军。目前中国女曲世界排名第五。谈及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雷军表示要“力争最好成绩”,但他坦言十分艰难。他说,北京奥运会后,曲棍球规则经历了两次较大调整。新规则对个人能力强的队伍比较有利,而中国女曲历来以集体能力见长,因此伦敦之旅中国女曲面临严峻挑战。

  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0日进行,12支队伍分为2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中国队与荷兰、英国、韩国、日本、比利时同组。雷军认为,荷兰、英国两队在该组实力最强,其他四队水平基本相当。对中国队而言,小组每场比赛都是恶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