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志在伦敦卫冕 日柔道泰斗叹服其多项世界1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7:22  新京报微博

  伦敦奥运第7日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数最多的一天,但属于中国军团的夺金点较少。期待中国选手在羽球混双、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与男子蹦床项目有所斩获。大球方面,中国女排与女篮将分别遭遇劲敌巴西女排与土耳其女篮。泳池依旧是美国人的天下,罗切特、菲尔普斯与富兰克林等人将连番出战。

  四年前,佟文在北京奥运会上演惊险一幕,她在离比赛仅剩15秒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第六次战胜老对手塚田真希,为中国队时隔8年再次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之后在国内外各种大赛中,佟文更是独孤求败。如今,奥运赛场上夺冠所必需的绝对实力、丰富经验与过硬的心理素质,佟文一应俱全,正如她自己所言:“我的目标就是在伦敦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蝉联奥运冠军。”

  不过,对于佟文而言,通往伦敦的道路并不平坦。两年前的一场“禁赛风波”,险些让佟文成为第一位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中国奥运冠军。好在佟文熬过了那段日子,经过申诉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也找回了进军伦敦的可能。

  一纸取消处罚的裁决就如同放虎归山,重回赛场的佟文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以六场比赛六个“一本”的绝对优势,实现了自己的世锦赛五连冠,环顾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各路选手,还无人能够与佟文比肩。“有了这段难熬的经历,让我变得看问题更加全面,让我的内心能变得更加强大,能够更加从容投入到伦敦奥运的备战中去。”佟文表示。

  在这个级别上,日本一直是中国的主要对手。之前是塚田真希,如今又是田知本爱和杉本美香。但就实力和交锋战绩来看,这俩人在佟文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就连日本柔道界泰斗山下泰裕也认为,佟文在体力、技术和爆发力方面都是世界一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佟文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