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丽获外号“合影帝” 31日冲击中国柔道首金

  中新社伦敦7月30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31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将决出一金。中国选手徐丽丽(微博)加油将全力冲金,争取在小级别为中国柔道取得突破。

  尽管尚未出赛,徐丽丽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后已经人气很火。因为其在个人微博上连续上传与科比、姚明的合影,而在网上有了“合影帝”的名头。

  不过“合影帝”此番来到伦敦可不是为了合影。在孙福明(微博)、佟文加油等名将的领军之下,中国柔道“大级别长城”美名在外,但小级别项目始终难有起色。随着30日王辉加油在女子柔道57公斤级败北,改变中国柔道版图格局的重任,便责无旁贷地落在了徐丽丽肩上。

  24岁的徐丽丽实力处于世界一流,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中基本保持前三的成绩,尤其是在去年的柔道世界杯赛维也纳站夺得金牌,并在同年的柔道大满贯赛莫斯科站获得季军。

  尽管如此,首次出征奥运会的徐丽丽面前依然劲敌环伺。按照对阵表,徐丽丽首战巴西小将席尔瓦,对方曾在今年2月的杜塞尔多夫大奖赛击败过徐丽丽。此外,徐丽丽夺金最大的对手无疑是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上野顺惠。

  有趣的是,徐丽丽与上野顺惠均为“柔道姐妹花”中的妹妹。徐丽丽的姐姐徐玉华是多哈亚运会冠军,并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上野顺惠的姐姐上野雅惠更是雅典奥运会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