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丽丽帮助姐姐实现梦想 终极目标夺取奥运金牌

  中新网伦敦7月31日电(记者 宋方灿)中国女子柔道队选手徐丽丽(微博)加油在63公斤级别的决赛中惜败给斯洛文尼亚选手,夺取银牌。赛后的徐丽丽十分开心,因为她终于帮助姐姐实现了奥运会夺取奖牌的梦想。不过对于自己,她的目标更高,将是拿一枚奥运会的金牌。

  24岁的徐丽丽功败垂成,在连胜四场闯入决赛后,以一个“技有”之差败给对手,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该级别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未能更进一步,距离冠军咫尺之遥,赛后中国柔道队总教练傅国义连呼“可惜”。

  几乎所有人都对徐丽丽闯入决赛感到意外。傅国义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惋惜之余也表示了特别嘉许。本来中国队冲金的项目是女子大级别,但徐丽丽带来了意外的收获。“我心态摆正得很好,”徐丽丽赛后评价说,“比赛一场一场地摔,我整体尽力了,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自己参加这次奥运会,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树立霸气去打比赛。”

  徐丽丽的姐姐徐玉华同样是中国的柔道名将,曾夺取亚运会的金牌。不过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在首轮就被韩国选手早早淘汰,无缘后面的比赛。这也成了徐家一个小小的“心病”。

  徐丽丽练习柔道是受姐姐的影响。当她也要求练习柔道的时候,父亲曾不同意,不过坚定的徐丽丽写了保证书,保证成绩超过姐姐。父亲无奈,也就让徐丽丽去了滨州市体校。如今,徐丽丽和姐姐守着同一个级别,她们是队友,也是对手。在全运会上她们可以携手征战,不过在在奥运之路上,她们一起备战,也要进行激烈竞争——每个级别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她们的父亲徐洪春曾期待她们一起参加奥运,但如今只有徐丽丽一个人独闯英伦。

  徐丽丽不想换级别,避开姐姐,“我们两个人并肩作战更能显示团结的力量。”虽然徐丽丽挤掉了姐姐来到奥运,但她们感情却很好,“比赛之前,我们针对这些对手就一起研究过。我比赛的时候,每比完一场姐姐都会和我联系,发信息鼓励我,都会让我加油。”

  “2008年我姐姐在奥运会的经历,让我一生难忘。她自己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当看到她失败的瞬间,我决定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徐丽丽说。“今天的比赛后我哭了,站到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是我特别想圆的梦,我还会继续圆我的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