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 排篮乒队员各自"忙翻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9:5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不远处,矗立着一排排灰白相间的公寓楼,这里便是伦敦奥运会的奥运村,也是参赛队在伦敦临时的家,中国代表团的各运动队在近日也开始纷纷进驻奥运村。

  1

  女排忙“查床”

  中国女排在23日就已经入驻了奥运村,但在入驻奥运村时,中国女排遭遇到大批人员入驻的情况,经过严格的安检,在耗时一个多小时后才进入奥运村。

  有趣的是,在女排抵达伦敦之前,曾有传言在微博上流传:奥运村里的床只有1.7米长,这对于“长人林立”的运动员团体来说,实在不是个好消息。抵达奥运村后,女排队员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宿舍检查了一下床,女排队员惠若琪告诉记者:“床接过了,还好,不止1.7米,够睡了。”据悉,奥运村的床原来都偏短一些,为了能让运动员们不出现“睡在地上”的尴尬,伦敦有关方面专门给床做了“接长”,用一些软体的家具接在床尾。

  2

  国乒很新鲜

  昨日,入驻奥运村的中国乒乓球队感受如何?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述说起来,几次忍不住笑。

  “奥运村住得挺习惯的,吃得也挺好,有人不停去拿,”刘国梁笑着说,“不一定像家里那么可口,但毕竟有很多花样,特别是就餐的氛围特别好,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饭,排队的人越多这些小孩们越兴奋,一会儿排这儿一会儿排那儿的。”

  刘国梁口中的小孩们当是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替补)中的一个或几个,除了“三朝元老”王皓,另外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女队的状况类似,除了郭跃,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替补)都是第一次进村。

  “我觉得休息得还可以,”他继续说,“奥运村都这样,就是住房比较紧张,大家住得挤一点,隔音相对也差一点,但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热闹。”据说女队住的别墅和男队的公寓楼,从早到晚都人声不断,“现在我们都是统一行动,吃饭、训练都是一起,这几天可能比较清闲,晚上在公寓房里,有的聊聊天,有的练练体能。”

  3

  男篮不发话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中国男篮昨日终于从法兰克福飞抵了英国伦敦的西斯罗机场。前往伦敦的路上,队员们都非常兴奋,飞机还没落地,朱芳雨、王仕鹏几个队员就开始俯拍伦敦的盛景。

  据一位机场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大郅的一个行李迟迟没有出来,全队都等了很长时间。不过好在这是虚惊一场,经过了工作人员的寻找之后,大郅的行李很快找到了,男篮的队员们也在胡加时和张雄的率领下走了出来。但由于奥运期间男篮下达了“封口令”,因此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默默”向伦敦奥运村进发。

  进驻奥运村后,易建联则显得很兴奋,拍了一张中国代表团公寓楼的照片,立刻晒到微博上。

  4

  女篮晒微博

  女篮昨日也入住奥运村,两位队员陈晓丽和纪妍妍分在同一个房间,纪妍妍立刻在微博中写到,“在伦敦的第一个晚上睡的不错,早安中国,早安伦敦!阳光明媚的一天。”陈晓丽转发纪妍妍的微博,“同屋同屋,哈哈,这是我们房间的风景。”另外,可能由于宿舍的床铺太短,纪妍妍将床铺改成了地铺。

  对于奥运村的设施,运动员们也有话要说,女篮中锋陈楠认为,“整个奥运村都覆盖了无线网络,想的还是很周到的嘛。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是我们睡的床都已经加长过了,不用担心脚在外面了。”童心

  罗格为“休战墙”揭幕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日与执委会及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们共同考察了奥运村,并出席奥运村“休战墙”揭幕仪式。

  奥林匹克休战传统的起源可追溯至公元前9世纪的古希腊时代,当时为 便于运动员往返参加古代奥运会比赛,各国便形成临时休战的传统。如今, 奥林匹克休战协定更加彰显了国际奥委会通过体育创造和平的宗旨。明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