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进奥运村微博晒兴奋 刘国梁笑言队员吃不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6: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日益临近,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也开始陆续进驻奥运村。伦敦奥运村位于伦敦市东区,分成海边区、乡村区、遗产区三块。中国奥运代表团住在海边区,公寓是座九层楼房,运动员住房有一个单元三间房和一个单元四间房两种。每个房间住两名运动员,每个单元都有两个卫生间,单元内都有一个小客厅,有一个电视,每个房间都有无线网络。代表团驻地离食堂很近,乘车1分钟、步行7分钟便能到达。奥运村里有24小时开放的身体训练设施,离中国代表团驻地步行仅需3分钟,此外奥运村内禁止吸烟喝酒。

  相较于北京奥运村有种家的感觉,来到伦敦奥运村备战的中国军团一定会经历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不过,这些长年在海外参加赛事的中国运动员并没有出现特别严重的水土不服,乒乓球(微博)运动员对奥运村的美食非常喜爱,女排(微博)运动员则是打消了无法好好睡觉的隐忧,而先后到达的中国运动员们在奥运村都显得非常兴奋。

  国乒入住爱上吃

  冠军之师中国乒乓球队是较早进驻伦敦奥运村的一批,当被问及在入驻后的第一天感受时,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描述时不住地笑,“奥运村住得挺习惯的,吃得也挺好,有人不停去拿东西吃。”刘国梁坦言运动员就像孩子一样显得非常兴奋,“不一定像家里那么可口,但毕竟有很多花样,特别是就餐的氛围特别好,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饭,排队的人越多这些小孩们越兴奋,一会儿排这儿一会儿排那儿的。”

  与队员一样,刘国梁也显得非常高兴,对于住宿的问题,刘国梁表示队员休息都比较正常,“我觉得休息得还可以,奥运村都这样,就是住房比较紧张,大家住得挤一点,隔音相对也差一点,但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热闹。”按照刘国梁的描述,女队住的别墅和男队的公寓楼,从早到晚都人声不断,“现在我们都是统一行动,吃饭、训练都是一起,这几天可能比较清闲,晚上在公寓房里,有的聊聊天,有的练练体能。”

  在吃、住两个方面得到基本保障后,乒乓球队就要开始考虑怎样通过训练来尽可能地在比赛场上发挥出色,“队员们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的,昨天刚到村里,时间显得充裕一些,所以这几天相对宽松一点,真到比赛开始了会有一系列繁琐的准备工作要做,而这几天会让我们有时间静下来思考很多问题。”

  女排睡上加长床

  相比乒乓球队,中国女排这些高个子的运动员最关注的便是床的长度够不够睡的问题。此前曾有消息曝出,奥运村里的床只有1.7米长。在抵达奥运村后,女排队员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宿舍检查了一下床,惠若琪(微博)在接受采访时打消了人们的担忧,“床接过了,还好,不止1.7米,够睡了。”据悉,奥运村的床原来都偏短一些,为了能让运动员们不出现“睡在地上”的尴尬,伦敦有关方面专门给床做了“接长”,用一些软体的家具接在床尾。

  中国女排住在西一区的一楼和二楼两个大单元里。每个单元有三个房间,每个房间住两人。由于代表团房间紧张,赖亚文教练和翻译郭小燕分别住在每个单元的客厅里。这样每个单元住7个人,开会、交流还是很方便的。进驻奥运村后,全队先到餐厅吃饭,然后领被子,整理床铺、房间和带来的装备,洗漱之后就休息了。

  运动员微博晒兴奋

  对于在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在国外参加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诸多运动员都显得非常兴奋。女篮国家队两位队员陈晓丽(微博)和纪妍妍(微博)分在同一个房间,她们将自己房间外的风景发上网络。纪妍妍在微博上写道,“在伦敦的第一个晚上睡得不错,早安中国,早安伦敦!阳光明媚的一天。”陈晓丽转发了纪妍妍的微博,“同屋同屋,哈哈,这是我们房间的风景。”另外,纪妍妍还将宿舍内的床铺改成了地铺,并偷偷放上了同屋陈晓丽的照片,“哈哈把床改成地铺哈哈还不错。”

  除了陈晓丽和纪妍妍,花样游泳名将蒋婷婷(微博)也在自己的微博里放出了自己房间的照片,“在奥运村的小窝……第一天的生活开始啦。”而蒋婷婷的姐妹蒋文文(微博)则来了一个奥运村特写,“伦敦奥运村的第一个早晨。”拳击冠军邹市明(微博)则向大家描述了奥运村的伙食情况,“这里伙食非常棒,好多都是中国口味,我也两天没尝到家乡的味道了,就中午剩的那点辣椒酱也被扫空了。”

  对于奥运村的设施,女篮中锋陈楠(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整个奥运村都覆盖了无线网,想得还是很周到的嘛。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是我们睡的床都已经加长过了,不用担心脚在外面了。”陈楠队友苗立杰(微博)则在微博上向大家展示了奥运村内中国国旗的威武,“我们的村子,国旗很有气势吧!”昨日刚刚进驻奥运村的中国男篮的队员同样非常兴奋,刘炜(微博)在微博上表示到达奥运村后还偶遇了女篮队员,“终于抵达奥运村了,在公寓门口前后脚还碰到了女篮的队员!”而易建联(微博)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进村啦!中国代表团公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