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金别只记得梦之队 从零突破比锦上添花更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陈若琳加油女子十米台夺得金牌,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数已经达到200枚。但数字远远不能代表每一枚金牌背后的付出,这里凝聚着运动员的无数的眼泪和汗水甚至几代人前赴后继的坚守。虽然跳水和举重梦之队、乒羽、射击贡献了其中多数的金牌,但那些只拿到后一枚金牌的项目你一定要记得,因为,突破往往比锦上添花要难得多。

  网球1金 雅典奥运会女双 李婷/孙甜甜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的组合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两个6-3直落两盘战胜西班牙强档马丁内兹/帕斯奎尔,夺得了中国代表团“最没有想到的金牌”,而赛前中国网球队制定的目标仅仅是闯过首轮。此后中国再也没能拿到一枚奖牌,最好成绩是北京奥运会李娜(微博)的女单四强。

  网球是如今高度职业化的全球性运动,但在中国,职业化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李娜去年夺得法网女单桂冠创造历史,依然无法改变整体水平严重落后的局面。

  射箭1金 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 张娟娟(微博)

  北京奥运会中国狂夺51金,其中一枚金牌你一定印象深刻,那就是张娟娟一人独自抗韩成功,夺得中国首枚射箭项目的金牌。女子个人赛,张娟娟进入八强之后连续战胜两名韩国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的雨战中,张娟娟以12箭110环-109环战胜另一名韩国选手朴成贤,开创了中国射箭的历史。

  现代射箭1972年进入奥运会,韩国射箭队便开始领先全世界,至今产生的36枚金牌韩国射落19金。而韩国女子射箭队也被称作梦之队,团体赛已经是七连冠。张娟娟“虎口拔牙”的难度可想而知。

  赛艇1金 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 金紫薇(微博)加油、张杨杨、唐宾、奚爱华

  北京奥运会顺义水上公园,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组成的中国队最后500米发力,击败了夺冠热门英国队,夺得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在赛艇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她们的名字载入了中国赛艇的历史。金紫薇还当选了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成为第一位女旗手。

  赛艇一直是欧美人的传统强项,14枚奥运金牌几乎是亚洲人的禁区,能站在决赛场上就已经是不小的突破,更何况获得这枚金牌的宝贵。

  本次伦敦奥运会,郭爽(微博)加油和宫金杰(微博)几乎开创中国自行车的历史,但遗憾最后输给了规则。来日方长,相信中国健儿们能继续带来更多的惊喜。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200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