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四人双桨未能再创奇迹 冠军到第五绝非失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0: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的伊顿多尼赛艇中心,中国的四位女将未能再次创造奇迹,在女子四人双桨的比赛中取得第五名,无缘奖牌。不过既然称之为“奇迹”,本就不该要求太多。

  本次中国的四人双桨队由唐宾加油、金紫薇(微博)加油、田靓加油和张杨杨加油组成,小组赛发挥一般只取得第四,未能直接晋级决赛。但复活赛她们绝地反击,顽强拼得了一张决赛门票。最终的结果也许有些遗憾,但作为唯一一支站在决赛场上的亚洲队伍,这难道不是一种成功吗?

  赛艇是一项注重力量和耐心的运动项目,亚洲人在身体条件和爆发力上有一定的先天劣势,所以该项目一直为欧美人垄断,别说争金夺银,亚洲队伍能出现在比赛中就已经不简单了。

  北京奥运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赛艇队四位姑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于最后100米实现超越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赛艇金牌,意味着作为亚洲国家的中国成功打破了欧美国家在该项目上的垄断,因此这枚金牌意义重大。

  细细分析北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的轻敌,她们绝对想不到中国队能在最后关头从身后赶超,而对中国队自己来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也是夺金的关键。如今以来对手开始重视,而来自身无形当中有了卫冕的压力,所以这样的结果完全在情理之中。

  可喜的是,中国赛艇再一次出现在了世人面前,只要参与就会有机会。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