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没落因韦迪离去? 外教:领导喝茅台却不买设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0:08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伦敦当地时间4日,伦敦奥运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只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与北京奥运相比无疑相差甚远。中国赛艇为什么会这样惨淡?

  【案情介绍】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上项目取得3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实现了历史突破,而17个小项进入前8名也说明中国水上运动有了全面的提高。就在国人以为2012年将是中国水上项目继续高歌猛进的时候,这次却只有徐东香加油/黄文仪加油在女子双人双桨中夺得银牌。从辉煌到暗淡,只是短短4年的时间,中国的水上项目为什么沉沦如此之快?

  【华生线索】线索一:韦迪离去

  经过了2008年的辉煌后,水上中心主任韦迪于2010年被调到了足管中心,这是一个两败俱伤的人事变化。一方面,中国足球继续堕落;另一方面,水上中心失去了主心骨。

  线索二:领导无方

  前中国女子皮划艇总教练马克曾表示,“我真的不能理解,有些领导天天大吃大喝,要不是茅台要不是洋酒, 每餐花多少钱都不心疼,但是他们就是从来没有想过给队员更换设备,这些队员用的艇还都是几年前买的,早就应该被淘汰了。”

  线索三:教练抢功

  据知情人士透露,水上中心的中国教练以为自己水平很厉害,对于水上中心请来的诸如曾被国际赛艇联合会授予最佳教练的称号的德国教头尤塔,也是多番排挤,导致后者的想法和训练计划都未能得到执行。直至去年,尤塔终于无法忍受这一切,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前往山东担任省队主教练。

  【福尔摩斯推理】

  去年,中国赛艇队的状态极其糟糕,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赛艇队参加了世界各站的比赛,都没有拿到过冠军,这在前些年是不可思议的。直到今年4月份,女子赛艇队参加了欧洲两站的比赛,女队这才慢慢找到状态。但是她们在欧洲夺冠并不具备参考价值,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强手都参加了比赛。由此可见,中国赛艇在伦敦奥运会上惨败,并不是偶然的,事先都有征兆。

  【真相揭晓】

  当年韦迪与曹景伟在水上中心共事时,外教目标非常明确,直接与韦迪和曹景伟沟通,而且彼此的理念都比较一致。等到韦迪空降足协,水上管理中心内部许多矛盾开始激化。本次奥运水上项目没有完成夺金任务已是不争的事实,若水上管理中心无人承担责任并加以改之,里约奥运会依然无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成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