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夺金上海副市长登门献花 已被交大录取

  本报记者 张立   

  昨天,上海选手徐莉佳在伦敦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奖牌赛中,耗时30分19秒,以第一名的成绩冲过终点,综合前面十轮比赛和奖牌赛的积分而排名高居榜首夺得冠视频-徐莉佳冲线高举双手 夺帆船镭迪尔级金牌 媒体来源:CCTV.com军,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首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昨晚亲自前往徐莉佳家中,将鲜花和祝福送给奥运健儿的父母。   

  没转播看网络 徐爸爸有点急

  昨晚,位于淞虹路上徐莉佳的家里挤满了客人,除了左邻右舍,居委会的阿姨们也都赶来见证这一喜悦时刻。徐妈妈徐云英还特地将徐莉佳这些年来得过的所有奖牌都放在了茶几上。“我们是从小看着徐莉佳长大的,她很聪明、很好学,我们都看好她能出好成绩。”居委会阿姨们都对徐莉佳赞赏有加。

  由于单人艇比赛没有电视直播,看到新闻播报中女儿夺冠的一瞬间,徐爸爸和徐妈妈不禁为女儿喝彩。“尽管我们看不到比赛直播也很担心,但我们相信她一定行。”徐爸爸徐进法坦言,帆船类项目比较冷门,很少有电视直播,之前徐莉佳参加一些大赛,他们都是从网上获悉结果。

  不过,大家都对徐莉佳这次能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家里面不少亲戚朋友都特地提前赶来和徐爸徐妈一起享受这激动一刻。由于前来贺喜的人太多,徐家所住小区的边门特地敞开,整个小区的居民也都沉醉在欢乐之中。

  英语好爱学习 “女姚明”有人缘

  从北京奥运会第三名到伦敦夺冠,1987年出生的徐莉佳的帆船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徐莉佳一开始是学游泳的,但由于身材问题只能放弃了,9岁的时候她被帆船教练看中,转行帆船,当时我们都不是特别同意。”徐妈妈觉得一个女孩子在海上大风大浪的,太苦了。但是徐莉佳却一直坚持着自己挚爱的帆船事业,父母也只能同意了。

  徐进法还透露,女儿身体方面有些先天的缺陷——有一个眼睛看不清,加上先天的听力不足,让这个帆船女孩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她看到你这个人就是模糊的。一个耳朵听不清,各方面我带她去试过了,都没有办法。她就是要比别人付出得多,教练讲话,她要把头凑过去,很近的过去听。”没想到,徐莉佳在帆船上很有天赋,18岁时就夺了当年世界帆船帆板激光级锦标赛女子组的冠军。

  除了专业水平出色,小徐的英语也是一绝,甚至被国外媒体称作“女姚明”。平日里,她不仅经常用英语写写博客,还与自己的偶像、激光雷迪尔级世界一号选手佩姬·莱利交上了朋友,两人还时常互通电子邮件。徐莉佳是个爱学习的女孩,今年徐莉佳被交大英语专业录取,她当时就表示“我就是对学外语感兴趣,最好再能多学几门”。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