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模拟赛一切当真 朱启南超级稳定郭文珺尚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9:51  华奥星空
中国射击队备战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备战奥运会

  华奥星空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郝铮)在接下来的六天,中国射击队将进行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模拟测试赛。本月21日,第一批队员将启程出征。为了全队能提早感受到大赛气息,也为参赛运动员创造实战感觉,在北京射击场的六天模拟赛,便将按照奥运规格“当真”操练起来。

  在今年上午11点45分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模拟赛中,经过预赛的淘汰,进入决赛的有奥运选手郭文珺(预赛成绩386环)、苏玉玲(预赛成绩374环)及河北选手张莎莎(预赛成绩376环)和任洁(预赛成绩394环)。在决赛的十发子弹里,郭文珺奋起反追,除了一发8.4失了水准,其余九枪尚可,并出现了两个10.8的佳绩。最终以487.2落后于任洁的492.2位居次席。另外一位奥运选手苏玉玲由于预赛成绩落后过多,最终以472.5环排在决赛的最后一位。

  这次模拟赛以奥运赛时标准设置,包括选手赛前准备时间长短、是否播放音乐等细节,都由领队和教练留心安排,也请来了不少观众观赛,希望队员能够感受到参赛的严肃紧张气氛,在比赛节奏中打出好成绩。并且,这次模拟赛的赛程也严格按照奥运会进行的顺序而排列,女子10米气手枪参赛选手郭文珺和苏玉玲便是为中国射击队承担为打头炮的任务。

  女子10米气手枪在伦敦奥运会开赛第二天便将进行,而在这个中国优势项目中,卫冕冠军郭文珺和小将苏玉玲将承担起向金牌冲击的任务。通过这次模拟赛可以看出,产后复出的郭文珺表现正常,依旧“心稳手稳”,小将苏玉玲表现稍有欠缺。

  而在接下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的较量中,奥运选手朱启南和王涛以头两名的稳定成绩晋级决赛。决赛十发子弹,朱启南除了一发9.9,每枪都在10环之上,最终以701.1一路领先到最后。小将王涛以698.7环落后亚军0.1环的微弱劣势居于第三。

  出生于1982年的王涛是名大器晚成的运动员,他以沉稳快速为优势。在今年三月的队内选拔赛中,王涛提前一轮锁定了奥运参赛资格,是一名值得期待的男子10米气步枪选手。在两个月前的2012世界杯慕尼黑站的比赛中,新人王涛以总成绩702.4环夺得金牌,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获得第五名。

  北京奥运会中,朱启南错失10米气步枪冠军,金牌由印度名将宾德拉获得,朱启南的银牌未能帮助中国队实现这个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而在广州亚运会中,中国队朱启南、曹逸飞与俞继康获得团体冠军,朱启南收复失地,同时问鼎10米气步枪项目。男子气步枪也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朱启南有望在伦敦获得佳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