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偶然性大难阻中国军团 王义夫信心满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9:2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谈到奥运会的目标时表示,中国队“不仅要完成任务,而且要超额完成任务”。

  虽然没有明说,但王义夫指的任务,很有可能是超越上届奥运会的金牌总数。4年前的北京,中国射击队拿到5块金牌,本届奥运会15个小项中,我国将参加14个项目的比赛,并在大多数项目中都拥有争金夺银的实力。不过射击项目偶然性太大,运动员临场的准备、状态、心理素质都将是届时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5位卫冕冠军中,杜丽、陈颖(微博)和郭文珺在这4年里都经历了“结婚-生子-复出”的阶段,但三人状态恢复的情况各不相同。陈颖近一年来多次在世界杯赛摘取桂冠,她参加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保险系数很高;杜丽、郭文珺两人则尚未恢复至顶峰水平。此外老将朱启南在保持10米气步枪主项优势的同时,将兼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去年他两夺该项目的世界杯冠军,这同样是中国射击队的主要冲金点。

  有可能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首金的易思玲,则是新生力量中的最杰出代表,这位集世界纪录和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光环于一身的“先锋”将和另一名小将喻丹一同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和新人们同样渴望冠军的是那些多年来未曾染指金牌的飞碟选手们,魏宁、刘英姿和胡斌渊将为中国飞碟20年后再获金牌的愿望而努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