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为中国射击队“壮行” 冲击首金不换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17  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蔡矜宜    

  61年不遇的北京暴雨为出征伦敦的中国射击队“壮行”。受暴雨的延阻,航班延误了7个小时,直到北京时间7月22日清晨6时,中国射击队才抵达伦敦,前前后后折腾了20个小时。

  在伦敦机场,队员们面色轻松,并无长途旅行、航班延误带来的疲态。主教练王义夫对于航班延误表现得很淡然,反而更关心伦敦当地的天气情况,“希望队员们能尽快适应气候,投入备战状态。”

  与往届奥运会一样,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将再次肩负起为中国军团冲击首金的重任。王义夫表示,“我们拿过奥运首金,也丢过奥运首金。对于我们来说,希望这次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走出伦敦机场,小将易思玲和喻丹显得尤为低调。7月28日,他们将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向伦敦奥运会首金发起冲击。喻丹在近3次世界大赛中表现一般,均未进入决赛,而未能通过该项选拔的杜丽在最近几次队内模拟赛中状态奇佳。一时间,冲击奥运首金可能“换人”的话题甚嚣尘上。

  8年前,年仅22岁的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一鸣惊人,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这次,这位“三朝元老”与丈夫庞伟双双奔赴伦敦。在日前的女子10米气步枪队内奥运模拟赛上,杜丽力压两位小师妹易思玲与喻丹,以满环400环的成绩拿下第一。当问及冲击首金是否会换人时,王义夫表示:“还是要尊重选拔赛的结果。”

  41岁的湘籍射击队员刘英姿,是伦敦奥运中国军团年龄最大的选手。2007年,刘英姿夫妇已经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女,由于自己忙于训练,孩子一直由丈夫在家照料。北京奥运会上,刘英姿因为发挥欠佳未能跻身决赛。再战伦敦,刘英姿表示,“我不会考虑其他事情,专心致志打好比赛,享受奥运。”

  据悉,中国射击队将分成3批前往伦敦,21日出发的是奥运会开幕前3天有比赛的队员。陈颖(微博)、郭文珺等则在23日启程,步枪卧射队员们将在8月初最后一批出发。    

  女排(微博)年轻有冲劲

  22日,经历暴雨后的北京迎来了好天气,上午11时左右,中国女排一行从天坛公寓出发,开始奥运之旅。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经历数次换帅风波,一度跌入谷底。正如女排队歌《阳光总在风雨后》,4年过去了,女排“高妹”们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第二次出征奥运会的队长魏秋月(微博)表示,她和队友一样对备战了4年的奥运会非常渴望,“这次出征伦敦,跟上次心情不太一样,大家都比较兴奋,毕竟备战了4年,我们对奥运会非常渴望。”目前,魏秋月膝关节和腕关节的伤病都有所好转,“我的伤病比大奖赛期间好很多,上了伦敦奥运赛场,我就不会再考虑伤病的问题,而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今年5月初,王一梅(微博)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外界一度猜测她将赶不上伦敦奥运会,但坚强的王一梅在最后时刻回到了队友身边。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的伤病已基本恢复,“她的身体没有问题,个人能力也没有问题,什么时候能回到最佳状态,还要看在伦敦的调整恢复情况。”

  谈及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时,初次带队出征奥运会的俞觉敏十分谨慎,“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压力始终存在。目前我们整体水平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特别是奥运经验。我们要以去年世界杯时的心态去冲击对手。”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的对手是美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土耳其队和韩国队。“从各队的实力分析,中国女排要想小组突围,对阵塞尔维亚队、土耳其队、韩国队至关重要。”俞觉敏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