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易思玲3枪只打25环 教练脸吓绿幸是虚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29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28日晚上6点,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将展开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之争,两位中国小将易思玲、喻丹重任在肩,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但对于这两位年轻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特意表示要卸下包袱:“首金要争取,只是不要把首金看得太重,能拿到更好,可以激励代表团,如果拿不到,后面还有机会。 ”

  晨报特派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7月27日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肩负首金任务的杜丽临场发挥欠佳,最终与这一荣誉擦肩而过。四年后的现在,人们对于首金的关注依然热切,大家好奇的是,这两位年轻运动员对于射落首金到底有几分把握?

  当地时间27日上午,射击队如前一天一般对外开放训练。但让人意外的是,易思玲和喻丹居然出现在了记者面前,两位小将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心态也颇为平稳,而易思玲的教练张秋萍则自始至终坐在她身后,眼睛紧紧地盯着远处的枪靶不敢放松。

  事实上,在当天的训练过程中,之前饱受舆论质疑的喻丹发挥还是相对正常的,反倒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易思玲有三枪出现了明显偏差,只有9环、8环和8环,以这样的状况出现在奥运场上,显然是不够底气的。看到记分牌上的这个数字时,包括张秋萍和王义夫在内,所有教练的脸都绿了,还好,在教练仔细检查器械后发现,原来是手枪上的一个螺丝出现了松动。“就是螺丝松了,这是很常见的,小问题。”面对一下子拥过来的媒体,王义夫轻松地说,但这口气更像是在安慰他自己

  随后,易思玲在第三组的十发子弹全部击中10环也验证了这一点,这下笑容终于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从这段小插曲中,不难看出射击队上下目前紧张的气氛。

  在27日开放训练的整个过程中,易思玲和喻丹自始至终都没有接受采访,无疑,中国射击队想给她们俩制造一个心无旁骛的比赛环境,但现在无法回避的问题是,北京时间28日晚上6点,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很有可能产生首金。作为一支王牌之师,射击队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舆论焦点。或许是为了给压力颇大的两位小将卸包袱,中国代表团在27日接受采访时刻意淡化这一概念,中国人历来讲究“开门红”,如果能够射落首金自然可以大振中国奥运兵团气势,但现在中国奥运选手更需要的是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金要争取,但不要把首金看得太重。能拿到更好,可以激励代表团其他选手;如果拿不到,后面还有机会。

  从赛程上来看,中国队在28日收获一枚金牌可谓是轻而易举。北京时间7月28日22点30分将进行女子举重48公斤级较量,中国队拥有该项目四届世锦赛冠军奖杯的27岁老将王明娟对于夺冠踌躇满志,由于最大劲敌土耳其名将塔伊兰服药遭禁赛,王明娟折桂几无悬念。如果射击队易思玲冲击首金失败,那么,王明娟将担纲为中国代表团摘取首金的重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