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备战遭遇器械突发问题 无碍大局冷静应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1:02  中国体育报

  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28日拉开战幕,根据赛程,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产生。27日上午,中国射击队参加该项目争夺的两位枪手易思玲加油和喻丹加油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英国的皇家炮兵营进行最后一次的适应性训练。

  由于当天是组委会的正式赛前训练日,所以易思玲和喻丹都站到各自在资格赛中的靶位,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亲自坐到场边监督训练。不过由于两位队员的靶位相隔较远,王义夫只能在看台上来回走动,关注着两位弟子的情况。

  训练刚刚开始,备受关注的易思玲就遇到了“状况”,她在训练开始的前三枪连续打出9环、8环和8环的“离谱”成绩,王义夫马上警觉地站起来,隔着栏杆跟易思玲的教练,也是自己的妻子张秋萍进行了交流。这个时候的易思玲也有点发懵,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张秋萍走到靶位前,仔细研究了一下易思玲的枪,基本确定不是人的原因,而是枪上的一颗螺丝松了。看到发生了情况,本来没有训练任务的男子步枪班教练常静春马上找来工具,走进场地,为易思玲把枪校好。之后,训练回归正常,易思玲的电子屏幕上开始不断闪现10环,最后的两组还打出满环成绩。“这种情况在平时的训练中经常发生,不是什么大问题”。正式比赛即将开始,在训练中遭遇这一“突发状况”,对于易思玲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